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廠若延役須全民認同並確保安全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今天表示,他16日起開始拜訪各個產業,尤其是對水電較為急迫的行業,將綜合相關意見,評估台灣需要多少電力滿足產業,盼上任後可以提出完整報告,至於核電廠是否要延役,現在還無法判斷,若要延役須取得全民共識,並確保安全。

郭智輝上午出席崇越石英朴子廠落成典禮接受媒體採訪,談到國內水電不足、核電等議題。

他說,自己從16日開始訪問各個產業,特別對水電比較急迫的產業,訪問對象包括企業主、供應鏈和學校專業教授,將綜合相關意見,評估台灣是否缺電、需要多少電才能滿足產業需求。他希望在上任後,有一套比較好、比較完整的報告。

媒體追問核電廠是否需要延役,郭智輝坦言,現在還沒有辦法判斷,如果真的需要延役的時候,希望能取得全民認同,他自己來自民間,應該可以循序漸進。

郭智輝強調,目標是「跟所有用戶和所有鄰居都能夠溝通」,溝通完了以後,確保安全無虞,才可以做決定,現在沒有辦法對外報告會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