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T大使計畫開跑 累計逾2000人成數位轉型種子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T大使就像數位世界大使,希望傳播數位轉型概念給各行各業。第5屆T大使計畫第一梯次有224人參與,加上前4屆累計1800多人,已有超過2000人擔任T大使,盼數位轉型路上沒有人因此落下。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推動「數位青年T大使推動計畫」,希望透過培育青年成為各行各業數位轉型的種子。計畫透過1週基礎培育課程,提升數位知識與技能,後續透過19週主題學院與企業實作進行培訓。唐鳳今天親自出席「數位青年T大使推動計畫」開訓典禮。

唐鳳致詞時表示,數位部成立時就對T大使計畫投入許多精力,數位轉型不只是大企業投入硬體設備而已,包括偏鄉、中小型企業都不能被拋在後面。現在T大使計畫大概有8成參與者都不是資訊相關背景,希望讓大家了解數位轉型不是遙不可及的事。

唐鳳會後受訪時指出,T大使就像數位世界的大使,希望傳播數位轉型概念給各行各業。這次參與企業包含台灣大哥大、PChome等,第5屆T大使第1梯次參與人數達224人,加上前4屆T大使1800多人,總共已超過2000人,後續還會公告第2梯次的徵選狀況。

唐鳳指出,本次特點為數位轉型任務,有意願的T大使可以幫助偏鄉地區、公益團體等,即時進行數位轉型,希望數位轉型的路上,沒有人因此落下。

作為業師代表的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協理侯家楷分享自身經驗,他透露過去畢業於社工相關科系,外界可能認為這個背景進入KPMG很衝突,但從他工作近10年的經驗中,跨域經驗其實就像學習新外語一樣。

侯家楷指出,參與T大使計畫需要學會3種外語,第一是數位能力,第二是懂財務語言,從非商業領域進入商業領域,尤其在跟中小企業互動中需要了解他們在意的面向,第三是永續概念,社會責任、公司治理面都會談到永續議題,期許參與的同學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