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站長雕像不只一隻!雙胞胎也在中部




新烏日站店內還擺放不少「永遠的列車長黑鼻」公仔。(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06)

[NOWnews今日新聞] 猴硐貓站長流浪到烏日,背後故事是觀光業的疫情辛酸淚。業者感慨當年忍痛殺出猴硐,曾詢問多位地商家,沒人願收留「黑鼻」雕像,大費周章搬回台中後成為鎮店之寶,卻三度被要求送回。《NOWnews》記者發現架上還有一整排「永遠的列車長黑鼻」公仔,他無奈笑道,那些都是美好的過去,現在最重要的是往前走,也透露黑鼻雕像還有「雙胞胎」。


新烏日鐵道故事館的貓店長「歐巴」,是從捕獸鋏搶救下來的三腳貓。(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06)

針對猴硐地區希望「黑鼻」回娘家一事,何姓業者原不願受訪,與《NOWnews》記者溝通後稍微聊起自己,是鐵道迷又是貓奴的他,極盛時期在全台經營28家鐵道故事館,貓村猴硐站是重中之重,「那些年辦了好多活動,紀念『黑鼻站長』是其中之一,和在地商家一起帶動了猴硐觀光」,人潮來了、店租也漲了,從最初3千元漲到6萬元,4年前新冠疫情成為最後一根稻草,現在他只剩新烏日一家旗鑑店和菁桐一個小店面,當時猴硐沒人要、菁桐又塞不下的雕像,沒想到疫後觀光復甦後,又搶手起來。

何姓業者說,「黑鼻站長」活動正熱時,他取得授權製作了不少週邊商品,目前新烏日站店內還擺放不少公仔販售中,最熱門的鐵製便當盒則已絕版。當年他除了鐵道故事館,北部、中部另經營貓行館,門口各擺一隻「黑鼻站長」雕像。至於另隻雕像如今何在?他透露在中部一處知名農場,因為「當初花了感情製作的,我知道對方會珍惜」。


當年的黑鼻鐵製便當盒已經絕版。(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06)

離開猴硐,愛貓的心不曾變,新烏日鐵道故事館裡有隻漂亮的貓店長「歐巴」,是他自捕獸鋏搶救下來的三腳貓。何姓業者說,大家都走過辛苦的日子,現在最重要的是往前走,過去是非他不想再談。

相關新聞


獨/猴硐貓站長雕像突現身台中?寶可夢迷:牠當補給站長已多年


虎斑貓被收養!手伸鐵籠緊抱三花貓 告別之抱哭了:再見我的朋友


超爽缺!她曝「零門檻1職業」可帶薪擼貓 過年8天狂接單爆賺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