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價不會低!長榮航空總座揭原因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分享,因為人力、餐食等成本增幅大,因此票價不會低。(圖/記者許若茵攝,2024.03.06)

[NOWnews今日新聞] 疫情後至今,出國潮未退,航空業獲利亮眼,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分享,因為人力、餐食等成本增幅大,因此票價不會低,但他也透露,豪經艙受到年輕族群喜愛。

疫後機票高漲,今年是否會延續?孫嘉明直言「票價不會低」,許多成本都上漲,像是人力、餐食材料成本增加幅度比收入高,就需要努力多一點收入,整體而言,票價還是要看需求,今年1、2月不差,3月延續到4月中下旬,看起來都不錯,票價要低比較不可能。

不過孫嘉明也提到,豪經艙仍然受到20至40歲年輕族群的喜愛,高通膨時代年輕人買不起房,便把錢拿來出國旅遊,隨著今年787-9陸續交機,就會逐步對現有的787-9進行改艙,增加豪華經濟艙,雖然座位數會少一點,但有益於挹注營收。

相關新聞


長榮航空插旗四國!松山愛媛復航 每週126班直飛日本9大航點


日本二線城市夯!航空公司布局航點 旅遊業認「要玩要早」


疫後強勁復甦!新加坡航空營收創新高 載客率高達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