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洋衛星展秀4大亮點 推全系統動態通訊


2024年美國華盛頓衛星展登場,鐳洋科技(6980)今天表示,將展示從地球到太空的4大亮點,包含主動式陣列天線、衛星通訊地面設備、立方衛星組裝整合和測試服務等。

太空衛星展(Satellite2024)於3月19至2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鐳洋科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連續4年參加華盛頓衛星展,除上述亮點之外,還有與工研院聯合展示衛星通聯非地面網路通訊(Non-TerrestrialNetworks)最新技術。

鐳洋科技董事長王奕翔表示,如何解決低軌衛星移動快速並精準接收衛星波束訊號,是一大挑戰。鐳洋科技藉由自身陣列天線射頻技術優勢,攜手工研院聯合展示低軌衛星通訊全系統動態通訊,其獨家研發的追星技術,可突破地面通訊設備的連續收訊角度,獲得最佳的通訊品質。

鐳洋科技此次所展示陣列天線,可滿足從地球到太空、從低軌道到高軌道衛星等不同場景下的衛星通信需求,陣列天線模組可同時應用地面以及太空設備,讓高速穩定的衛星影像通訊不再是框架。

同時,鐳洋最新產品「衛星通訊地面設備戰術背包」,成功整合陣列天線模組,打造符合移動通訊或靜態通訊等使用情境,可應用於各種陸上緊急衛星通訊設備中。

鐳洋也於本次展覽中參與「台灣太空館TaiwanSpacePavilion」的展出,首次展示由國家太空中心(TASA)指導的立方衛星成果和衛星通訊酬載技術,包含衛星通訊酬載、星用天線等。

扎根於組裝3U及8U立方衛星的經驗,鐳洋提出立方衛星組裝整合和測試服務,結合2023年與中央大學所成立的太空研發實驗室,提供更有效率的組裝整測方案,並擁有不間斷的低軌立方衛星無線通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