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照明及電動車充電 助台北之星成地標nownews (2024-02-21 17:39:23)


台達電為台北新地標「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提供一站式的節能照明解決方案與電動車充解決方案。(圖/台達電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達電今(21)日宣布成功為台北新地標「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提供一站式的節能照明解決方案與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於忠孝復興路口為其點亮雲端鑽石意象景觀照明,使台北夜晚的天際線在新春燈節之際煥然一新。而地下室其中一樓整層安裝了79座台達電動車交流充電樁及DeltaGrid EVM電動車充電管理系統,加上全台首創的升降設計,也幫助這座指標性建案迎接低碳交通時代。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雅麟表示,台北之星位於台北旗艦生活圈,富饒豐沛的生活配套,凌空百米的環景首席,造就首屈一指的頂級住宅誕生,同時也是最繁華的旗艦商業核心,從設計、建材到施工,經過不斷檢討、修正,慎重選擇最佳的方案。而台達電是能源效率專家,選用高效的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為住戶提供最好的充電體驗,也提供節能照明服務完美實現台北之星的燈光設計。

台達樓宇自動化事業群副總經理江文興表示,根據統計全球有將近四成的碳排來自建築,另外有約兩成的碳排來自交通,為達到淨零排放的永續目標,新建建築都必須將節能方案及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納入考量。台達電不但深耕整合照明、空調、室內空氣品質、安防監控、能源管理等建築子系統的樓宇自動化解決方案,也具備整合再生能源、儲能系統、電動車充電等能源基礎設施的能力。

台北之星的建築外觀照明設計以雲帶為綴,並聚焦於鑽石屋頂。台達電一站式的節能照明解決方案,可依時段進行數位化照明控制,排程點亮夜間鑽石地標,並為飯店級迎賓大廳打造靜謐唯美的庭園景觀視覺饗宴。其地下室停車場中裝置了79座的台達電動車交流充電樁,並透過台達DeltaGrid EVM電動車充電管理系統調度,能依充電樁的使用狀況排程、分配電力,即使是整層同步充電也不會超過契約容量;未靠牆的車位採用全台首創的升降設計安裝充電樁,不充電時可升起,讓空間加倍通透寬敞。

台北之星基地規模約1,525坪,在忠孝復興街廓獨樹一格,由三圓機構、龍麟建設偕同日本建築大師丹下憲孝操刀,歷時26年整合規劃,將原址正義國宅規劃為三棟地上30樓、31樓,地下7層的建築,結合1到4樓百貨旗艦店,成為台北最受矚目的超級豪宅建案。

相關新聞


碩博畢業生卡位高薪 !台達電釋出逾百「研發替代役」職缺


台積電熊本廠見客!設備材料夯 00941將上市、前10大成分股曝光


台積電熊本廠/搶差旅住宿!業者等不及大案 小案今年搶先推出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21.39 -533.93 -0.84%
以太幣ETH 3240.70 110.54 3.53%
瑞波幣XRP 0.518317 -0.01 -1.48%
比特幣現金BCH 473.93 -8.51 -1.76%
萊特幣LTC 83.72 -4.27 -4.86%
卡達幣ADA 0.464048 0.00 0.29%
波場幣TRX 0.119853 0.00 -0.17%
恆星幣XLM 0.113888 0.00 -0.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