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更大力度推動新能源高品質發展中央社台北1日電 (2024-03-01 16:55:38)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就「新能源技術與我國的能源安全」進行集體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要以更大力度推動新能源高品質發展,加速建構充電基礎設施網絡體系,支撐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

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就「新能源技術與我國的能源安全」進行第12次集體學習,中國工程院院士、新能源電力系統全國重點實驗室主任劉吉臻教授進行講解,提出工作建議。中央政治局委員認真聽取講解,並進行了討論。

習近平在聽講和討論後表示,能源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積極發展清潔能源,推動經濟社會綠色低碳轉型,已經成為國際社會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普遍共識。中國要順勢而為,更大力度推動新能源高品質發展。

他說,中國已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清潔電力供應體系,新能源汽車、鋰電池和太陽能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形成強大競爭力。中國要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把能源技術及其關聯產業培育成帶動中國產業升級的新增長點,促進新質生產力發展。

習近平指出,要適應能源轉型需要,進一步建設新能源基礎設施網絡,推動電網基礎設施智慧化改造和智慧微電網建設,提高電網對清潔能源的接納、配置和調控能力;加速建構充電基礎設施網絡體系,支撐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

他並表示,要深化新能源科技創新國際合作,構建能源綠色低碳轉型共贏新模式。

習近平最後強調,實現科技自立自強,既要把握當今科技發展的大方向,又要堅持以我為主,突出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提升科技創新投入效能。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81.27 -1,500.44 -2.33%
以太幣ETH 3115.45 -41.06 -1.30%
瑞波幣XRP 0.514148 -0.01 -2.16%
比特幣現金BCH 472.92 -5.80 -1.21%
萊特幣LTC 86.05 2.25 2.69%
卡達幣ADA 0.455619 -0.02 -3.27%
波場幣TRX 0.120247 0.00 2.58%
恆星幣XLM 0.112604 0.00 -1.0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