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造車見端倪!謝金河:蘋果霸業恐到終點nownews (2024-03-01 17:28:28)


蘋果Apple Car概念車曝光曾引發外計討論,但如今宣告放棄10年造車計畫,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改集中車子內裝如導航、Apple CarPlay,但這個領域未來競爭激烈,蘋果恐有硬仗要打。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日最受矚目的其中一個新聞,就是蘋果放棄10年造車計畫。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日對此發文指出,蘋果造車計畫宣布失敗,改集中在車子內裝包含導航,這個領域未來競爭激烈,恐有硬仗要打。另蘋果市值被微軟超車,且二者差距愈來愈大,看起來蘋果的盛世走到盡頭,蘋果手機、iPad以及相關服務成長力道減弱,中國品牌手機正瓜分手機。倘若股神巴菲特繼續減碼蘋果,那麼蘋果的股價壓力會更大。

謝金河今日撰文「蘋果的霸業可能到終點!」,提及蘋果放棄10年造車計畫一事,並表示2014年馬思克在新科技賽道奔馳,成為全球最亮眼的科技新秀,許多美國媒體指向蘋果可以把剛剛冒出頭的Tesla併購下來,讓蘋果可以在智慧手機外,多開一扇窗。然而豪放不羈的馬斯克難駕馭,這個併購沒有成功,而蘋果也決定自行研發造車,因此,Apple Car一直受到外界關注。

不過,謝金河說,這些年,媒體揭露Apple Car的設計原形,但蘋果車一直猶抱琵琶半遮面,如今蘋果造車計劃宣布失敗,庫克宣布將整合資源布局生成AI,而造車失利也顯示造車不如手機容易。在蘋果失敗後,馬斯克便立即嘲弄一下蘋果,中國的造車產業也歡欣鼓舞,認為造車沒有想像那麼容易,理想的股價甚至大漲11%。蘋果也將從硬體造車轉移到軟體部分,包含導航、車上娛樂系統的Apple CarPlay,但這個領域未來競爭激烈,蘋果仍有硬仗要打。

此外,謝金河針對蘋果市值指出,蘋果原本是全球企業的龍頭老大,市值最早從1兆美元挑戰到3兆美元,但如今微軟市值3.081兆美元,蘋果剩下2.79兆美元,雙方差距愈拉愈大,看起來蘋果的盛世走到盡頭。現在蘋果在智慧手機、iPad,以及App服務似乎成長力道減弱,中國品牌手機正瓜分市場。

他表示,「倘若股神巴菲特的柏克夏仍握有蘋果9.056億股,第4季巴菲特已賣出1000萬股,這個賣出動作只是一個開端,如果巴菲特繼續減碼?蘋果股價壓力會更大!」。

相關新聞


印度塔塔集團找力積電蓋晶圓廠 謝金河卻點名有些半導體不要碰


股神巴菲特透露下一個投資趨勢!謝金河:投資預警值得關注


中國產量過剩傾銷全球!謝金河點名台6產業壓力大、電動車成慘業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02.10 -1,579.61 -2.45%
以太幣ETH 3114.27 -42.24 -1.34%
瑞波幣XRP 0.514571 -0.01 -2.08%
比特幣現金BCH 467.62 -11.10 -2.32%
萊特幣LTC 85.16 1.36 1.63%
卡達幣ADA 0.452594 -0.02 -3.91%
波場幣TRX 0.119899 0.00 2.28%
恆星幣XLM 0.112024 0.00 -1.5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