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分行元年開業 彰銀首件綠建築都更完工nownews (2024-03-11 15:45:28)


彰化銀行北門分行於民國元年開業,為在台北設立的首家分行,亦是彰銀首件綠建築都更案並完工,今(11)日北門分行也正式喬遷開業。(圖/彰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彰化銀行北門分行在民國元年開業,也是彰銀在台北設立的第一家分行,行舍原為三層式騎樓店屋,從日治到光復初期,歷經二戰到戰後時代,見證大稻埕歷史,具有相當歷史意義,但因業務規模擴增,辦公空間不敷使用,積極參與都市更新,也是彰銀首件綠建築都更案,並在2023年竣工,北門分行也在今(11)日喬遷回到自有行舍,營業大廳亦展現傳統與現代融合。

彰銀北門分行歷經事業計畫變更及文化資產審議等議題,費時10餘年,終於在2023年竣工。彰銀透露,北門都更案於規劃設計之初,因應國際ESG發展趨勢,導入基地綠化、保水、能源、水資源回收等環境友善元素,成功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另為兼顧歷史文化保存及環境永續發展,將舊址的立面意象保存融入於建築外觀設計,象徵人文歷史與時代傳承,營業大廳採用簡潔俐落設計元素,典雅的灰白大理石紋線條,展現傳統與現代融合。

為落實金融平權,彰化銀行打造暖心金融友善服務場域,在北門分行入口處從輪椅使用者的視角及需求出發,規劃流暢的服務動線,使其能自在無礙地進入分行,前往無障礙服務櫃台、理財室或使用升降式寫字檯,申辦各項業務或使用各項服務;在自動化服務區設置具容膝空間符合輪椅及視障民眾使用的無障礙ATM,提供真人文字客服服務,保障身心障礙者的金融自主權利。

銀表示,對長者及身心障礙者,除優先提供收件服務外,並提供適合的信託商品,以保障客戶財產安全;聽語障客戶亦可申請手語現場、視訊翻譯等貼心服務,而北門分行同時也是雙語分行,在實體及虛擬數位通路均有提供外籍人士多元便捷的雙語金融。

相關新聞


最甜價已過?日圓換匯0.218元近2月最差 專家:有需求現在就可換


台幣跟著台股回貶!專家估2原因不至大貶 但要升破31元機率也低


近9千名員工變身股東!兆豐金全面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享有這好處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02.10 -1,579.61 -2.45%
以太幣ETH 3114.27 -42.24 -1.34%
瑞波幣XRP 0.514571 -0.01 -2.08%
比特幣現金BCH 467.62 -11.10 -2.32%
萊特幣LTC 85.16 1.36 1.63%
卡達幣ADA 0.452594 -0.02 -3.91%
波場幣TRX 0.119899 0.00 2.28%
恆星幣XLM 0.112024 0.00 -1.5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