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汽車新紀元 聯發科技結合NVIDIA技術推出智慧座艙晶片組王 佐銘 (2024-03-19 03:30:3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聯發科技今日在輝達(NVIDIA)GTC大會上隆重推出一系列結合人工智慧的全新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系統單晶片(SoC),引領智慧汽車新潮流。這標誌著聯發科技在智慧汽車領域的積極探索與創新突破,為車廠提供了全方位的智慧解決方案,將AI車艙體驗帶入新世代的智慧汽車中。


這一系列智慧座艙晶片組包括了CX-1、CY-1、CM-1和CV-1,所有晶片均支援NVIDIA DRIVE OS軟體,為車廠提供了便捷而靈活的部署方案。從豪華到入門級,Dimensity Auto平台涵蓋了多個市場區隔,讓車廠能夠輕鬆應對不同消費者需求,為駕駛者和乘客帶來更優異的智慧駕乘體驗。


這些晶片組整合了最新的ARMv9-A架構、NVIDIA次世代GPU加速的AI運算和NVIDIA RTX繪圖技術,實現了強大的運算能力和卓越的圖像處理效能。在車內直接執行大型語言模型(LLMs)的能力,為聊天機器人、多螢幕顯示和駕駛警覺性偵測等先進的AI應用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同時,透過硬體級安全功能的結合,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平台進一步保障了用戶資料的安全性。


聯發科技運算聯通元宇宙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生成式AI正在改變汽車產業,我們的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解決方案為車廠提供了靈活且易於拓展的平台,將為汽車產業帶來全新的AI車艙娛樂體驗。」


此外,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平台將座艙娛樂提升至全新境界,整合NVIDIA RTX GPU支援光線追蹤技術,為遊戲帶來逼真的視覺和照明效果。憑藉最新的連網及記憶體技術,不同乘客可以在不同螢幕上同時連線觀賞影音,並透過AI技術實現即時視線校正和提升音訊品質等高階功能。


NVIDIA汽車業務部副總經理Ali Kani表示:「生成式人工智慧與加速運算正在重塑汽車產業。新推出的Dimensity Auto晶片組結合了NVIDIA領先的繪圖運算與人工智慧技術,將在各等級的車款為車主帶來前所未有的車載互動體驗,提升安全防護與連網功能。」


最後,Dimensity Auto智慧座艙CX-1、CY-1、CM-1和CV-1晶片組更高度整合多項功能,以協助車廠降低物料清單成本,例如內建的多鏡頭HDR ISP和音訊DSP,支援最新語音助理,提升駕駛的使用便利性和娛樂體驗。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吧殺機-2】陌生男夢中道別竟是他 一死一傷住進同一個病床


9女縣市長關切電價議題 盧秀燕將代表向中央提案籲審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56.35 -1,425.36 -2.21%
以太幣ETH 3126.68 -29.83 -0.95%
瑞波幣XRP 0.516502 -0.01 -1.71%
比特幣現金BCH 471.31 -7.41 -1.55%
萊特幣LTC 86.42 2.62 3.13%
卡達幣ADA 0.455082 -0.02 -3.38%
波場幣TRX 0.120466 0.00 2.76%
恆星幣XLM 0.112412 0.00 -1.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