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會留人被報警?林岱樺調監視器駁斥nownews (2024-03-28 10:54:12)


針對相關報導,林岱樺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陳佩君攝,2024.03.28)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民眾被盜刷6萬5千元事件,傳出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辦公室日前舉行協調會時,主任現場稱「沒把事情解決大家都別離開!」使協理認為遭拘留軟禁、向長官求救;對此,林岱樺辦公室今(28)日說明,顏姓協理被辦公室限制行動自由說法並非事實,依監視器畫面,顏姓協理是自由參與本次協商會議,並無拘禁的可能。

《NowNews》獨家報導,林岱樺辦公室日前接獲民眾陳情,一名李姓女子接獲詐騙簡訊進而進入偽造的中華電信網站,最後信用卡被盜刷6萬5千元款項,林岱樺辦公室于姓主任在上周四下午3時許,邀集包括星展銀行協理、政府官員與當事人,在立法院國會大樓召開協調會,當事人要求希望將6萬5千元爭議款項分為6期還清,但協理則表示無法作主需請示總公司;由於天色已晚、協商未果,主任則稱「沒把事情解決大家都別離開!」更稱會幫大家準備便當,欲將協理繼續留在現場,讓協理心生恐懼並立即向長官求救,長官認為事態嚴重,逐立即報警處理,而警方到場前協理早已離開國會大樓。

對此,林岱樺上午臨時召開「杜絕詐騙案件發生,金融業者應積極重視」記者會,強調她與民眾站在一起,杜絕詐騙,並轟「財團」報假案、濫用國家警政資源,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林岱樺特別調出監視畫面指出,當天與會的星展銀行協理自己走進辦公室,人身自由並未被拘禁,星展銀行主管涉及報假案、濫用國家警政資源,因此,她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林岱樺辦公室說明,星展銀行指控顏姓協理遭辦室限制行動自由的說法並非事實,依監視器畫面,顏姓協理是自由參與本次協商會議,並無拘禁的可能,況且協調會現場不僅有金管會官員的參與,更有警政署官員在場,不只排除了拘禁的可能性,也反映立法委員辦公室在處理此案時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林岱樺辦公室指出,監視器畫面清晰顯示參與協調會的銀行代表來去自由,可有力反駁星展銀行指控非法拘禁云云純屬捏造,可見星展銀行主管有涉及報假案、誣告濫用國家警政資源、漠視民意代表為民謀福的正當權益行使、蔑視主管機關監督,也有挾政商關係威嚇民意代表之虞,藐視法制莫此為甚。



相關新聞


獨/協調詐騙案3小時未果!綠委主任留人 銀行協理求救報警


寶林茶室案2死 醫生:之前吵辣椒粉那些人怎比黃國昌還安靜?


49歲網紅貴婦奈奈現蹤加拿大 「詐騙10億逃亡5年」懶人包一次看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227.07 -528.25 -0.83%
以太幣ETH 3238.59 108.43 3.46%
瑞波幣XRP 0.518799 -0.01 -1.39%
比特幣現金BCH 474.14 -8.30 -1.72%
萊特幣LTC 83.94 -4.05 -4.61%
卡達幣ADA 0.464648 0.00 0.41%
波場幣TRX 0.119882 0.00 -0.14%
恆星幣XLM 0.114038 0.00 0.0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