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茂雄:東元改選會很順利 董事長邱純枝不會退休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4年3月29日電 (2024-03-29 18:09:54)

機電大廠東元(1504)會長黃茂雄今天表示,東元5月股東會改選董事會很順利,自己與大股東華新麗華和寶佳集團之間溝通順暢,現任董事長邱純枝不會退休。

對於菱光董事長、兒子黃育仁捲土重來,再提東元8席董事候選名單,黃茂雄說並不知情,他表示,「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問題,一切水到渠成」。

東元下午舉行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亞太區聯合新品發布會,東元會長黃茂雄親自出席,此外董事長邱純枝率總經理范炘、事業群總經理彭?曾等主管一同到場,會前黃茂雄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針對媒體提問黃育仁今年捲土重來,再提8席東元新任董事改選候選名單,黃茂雄說,「他已經是成人了,有經驗」,「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問題,一切水到渠成」。

黃茂雄說,自己不知道黃育仁有提名8席董事候選名單,「黃育仁也越來越成熟了,我想沒有什麼大事」。黃茂雄指出,東元本身基礎很好,「黃育仁也知道」。

對於此次改選,黃茂雄表示,「改選一定很順利,沒有什麼問題」,他指出,東元公司業績也非常好,很穩定,集團在海外經營也很順利。

黃茂雄說,東元集團有3大開發單位,包括開發南港軟體園區的東安投資,以及世正開發,主要開發生醫園區,以及菲律賓蘇比克灣、越南平陽省和印度班加羅爾(Bangaluru)等工業區。而美國墨西哥投資,地價也狂漲,例如以前在舊金山矽谷的投資,逐步轉移至德州。

媒體提問邱純枝是否有意退休,黃茂雄說「沒有」,黃茂雄表示,有時候累了,當然會講兩句,但是邱純枝不會退休,「她是負責的人」。

談到與大股東華新麗華和寶佳集團的互動,黃茂雄說,「我們三方溝通沒有什麼問題」,面對媒體持續追問,黃茂雄笑說,「我現在連董事都不是了」,之後便入席,與現場貴賓輕鬆暢談。

東元將於5月24日召開股東會並全面改選11席董事(包括4席獨立董事),黃育仁陣營,提出4席董事和4席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對於是否繼續連任東元董事長,邱純枝今天重申「順其自然」。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59.12 -1,522.59 -2.36%
以太幣ETH 3118.00 -38.51 -1.22%
瑞波幣XRP 0.517160 -0.01 -1.59%
比特幣現金BCH 474.52 -4.20 -0.88%
萊特幣LTC 87.01 3.21 3.83%
卡達幣ADA 0.459302 -0.01 -2.49%
波場幣TRX 0.119340 0.00 1.80%
恆星幣XLM 0.113177 0.00 -0.5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