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矽智財後市可期 M31領軍概念股走高nownews (2024-03-29 13:29:23)


IC設計族群今(29)日漲勢十分剽悍,其中M31之前因為股價劇烈波動,被列為處置股,今日處置結束、開盤立刻強漲、一度亮燈漲停,站回五日與十日線。(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IC設計族群今(29)日漲勢十分剽悍,其中M31之前因為股價劇烈波動,被列為處置股,今日處置結束、開盤立刻強漲、一度亮燈漲停,站回五日與十日線,世芯- KY也因買盤回籠,大漲8% 重返股王寶座,其他包括神盾、安國都有7%以上漲幅,族群走勢凌厲。

M31今日解禁股價直奔漲停,主要是因為市場看好,隨著中國下令政府部門汰換搭載英特爾(Intel)與超微(AMD)處理器的個人電腦,將帶動國產化處理器發展,而M31已經耕耘中國IC設計業者與晶圓廠多年,因此可望大搶IP矽智財自主化商機。

另外,世芯- KY也曾經以中國客戶營收比重為主,儘管後續因美國出口禁令影響,但看好公司在合法合規的情況下,仍是中國客戶的優先選擇。此外,世芯-KY先前因市場傳出大客戶AWS(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下一代晶片可能終止採用ASIC設計,使得世芯-KY未來接單出現變數,雖公司向法人澄清客戶訂單未變,不過也拖累股價連日走跌,直到今日才止跌反彈。多家外資持續看好世芯-KY後市,美系外資指出,世芯-KY今年AWS營收仍可逐季成長,另一個重要客戶英特爾Gaudi3近期可能增加更多訂單,明年開始貢獻,對於明年世芯-KY展望比之前更加樂觀。

至於神盾與安國,隨著兩家業者分別併購乾瞻科技與星河半導體,也強化集團在IP與ASIC的布局,目前在併購效益顯現下,也已取得客戶案件,預期今年下半年就會開始逐步發酵,貢獻今年營運。



相關新聞


台積電、AI概念股回神領攻 台股午盤上漲百點、站5日線


南韓半導體迎春燕!2月半導體生產創14年來最大增幅


美系外資唱衰獲利前景降評 光寶科陷入貼息窘境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037.57 -1,444.14 -2.24%
以太幣ETH 3122.59 -33.92 -1.07%
瑞波幣XRP 0.519425 -0.01 -1.16%
比特幣現金BCH 477.08 -1.64 -0.34%
萊特幣LTC 87.48 3.68 4.39%
卡達幣ADA 0.459520 -0.01 -2.44%
波場幣TRX 0.119096 0.00 1.59%
恆星幣XLM 0.113088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