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補選/柯文哲Long Stay激化藍綠對壘 蔡壁如甩不合傳言選前之夜南下輔選 (2024-04-10 00:00:00)



(記者蔡宜彣、辛啓松/綜合報導)雲林麥寮鄉長補選13日登場,國民黨提名的許志豪有雲林張家力挺,無黨籍參選的泛綠前鄉長許忠富有前立委蘇治芬支持,民眾黨林宜豊獲黨主席柯文哲「Long Stay」輔選。但日前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在黨籍台中市議員江和樹的直播上,意外爆出秘書長周榆修「擋」她去麥寮輔選,柯事後受訪緩頰稱「誤會」,蔡壁如告訴《菱傳媒》記者,她將在選前之夜到麥寮輔選。



柯文哲自4月5日起南下麥寮「Long Stay」替林宜豊輔選,柯抵達雲林之前還特別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參拜,由身兼民眾黨黨部主委的議員江和樹安排,江並在同一時間直播,柯文哲因為塞車遲到,蔡壁如趁空檔和江和樹寒暄,江當時問蔡「有沒有去六輕?」蔡回稱:「你們秘書長(指周榆修)下令嚴禁蔡壁如去麥寮」,兩人對話全被對外播出。



由於雲林虎尾鎮長這次也要補選,柯文哲支持以無黨籍參選的泛藍鎮代會主席林嘉宏,蔡壁如日前卻替無黨籍候選人黃美瑤站台,蔡壁如在江和樹的直播中也重提此事,她還強調自己有先向民眾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靖冠報備,「林靖冠問周榆修,周卻回說『她愛支持誰就支持誰,反正我們在那裡沒有推人』」,蔡還說黨中央沒跟她說柯有幫林嘉宏錄影支持。柯文哲事後被問到此事時則解釋,這一定是誤會。



蔡壁如2024年立委大選時獲國民黨禮讓參選台中第一選區立委,雖然最終結果仍不敵民進黨蔡其昌,然而她的票數緊逼蔡,可說是雖敗猶榮;蔡壁如和國民黨的合作,也被視作立委藍白合示範區。此外,國民黨在雲林第一選區推出雲林張家支持的丁學忠,也在選前獲得柯文哲拍片支持,同樣被視為藍白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立委黃國昌(左)與黨籍雲林縣麥寮鄉長候選人林宜豊(右)9日直擊麥寮光電專區。民眾黨提供


此次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民眾黨猛批蘇治芬,立委黃國昌更是批評蘇治芬「踐踏麥寮民主」,稱蘇官商勾結替光電業者圍事,而對於雲林張家支持的許志豪,民眾黨則未特別批判,似乎也是延續立委大選時藍白合態勢。



如今因為江和樹的一句問候,讓蔡壁如和民眾黨中央矛盾再起。地方人士認為,蔡壁如擔任民眾黨不分區時,責任區包含雲林,中南部實力堅強,地方關係良好;相較之下周榆修去年大選期間處理雲林縣黨部副主委帶著600名黨員喊退黨風波,據悉,時任柯文哲辦公室主任的周榆修當時有意阻止事態蔓延,反而引發地方強烈反彈。



其實雲林爆發退黨潮之際,還發生小插曲。柯文哲當時在各地舉行「廟口開講」,由各地方黨部主導舉辦,據了解,雲林地方黨部當時想辦在斗六,但民眾黨雲林縣議員陳乙辰則認為應辦在虎尾,雙方對於舉辦地點爭執不下,最後還是蔡壁如和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分別下去談,才搞定在虎尾、斗六各辦一場,進而阻止退黨潮的蔓延。



蔡壁如在江和樹的直播中埋怨黨中央「擋」她下去輔選,無意間的一段對話被放大,加深外界對民眾黨內部茶壺風暴的討論。蔡壁如告訴《菱傳媒》記者,她將在選前之夜到麥寮輔選。地方人士則看好蔡壁如的協助,認為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期盼能拉高民眾黨的支持率。



傳言一票一萬元 地下賭盤讓票數400變100



2022年麥寮鄉長選舉人數是3萬9012人,投票率是67.37%,當選的無黨籍蔡長昆獲得6310票,其次是民進黨許忠富的5673票,兩人相差637票。地方政壇評估這次補選的投票率應不會超過5成,當選者與落選頭的票數差距恐在100票以內,坊間已傳出多起買票情資,某陣營甚至開出每票一萬元價碼。國民黨雲林縣立委許宇甄直言,某對手買票行徑比柯文哲Long stay輔選更具威脅。



地方人士指出,麥寮鄉長補選選情激烈,賭盤瞬息萬變,組頭大多開出國民黨許志豪跟親綠的無黨籍許忠富對戰的「讓票盤」。據了解,柯文哲下鄉前賭盤開出許志豪讓許忠富400票,但柯文哲、黃國昌猛攻民進黨前立委蘇治芬,激起綠營支持者憤慨,大罵台北人沒事來雲林亂,組頭聞到濃厚煙硝味,讓票數縮減為200票,甚至有人開出100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更多新聞:



麥寮補選/台塑六輕金雞母效應!藍綠地方派系對決升級 柯文哲也來Long Stay



新聞幕後/恐怖艦長遭爆「派專人澆花、不准吃牛肉」 官兵聯手揭達觀艦暗黑軍旅


菱傳媒原始網址:麥寮補選/柯文哲Long Stay激化藍綠對壘 蔡壁如甩不合傳言選前之夜南下輔選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43.79 630.56 1.00%
以太幣ETH 3213.02 -49.75 -1.52%
瑞波幣XRP 0.515617 0.01 1.03%
比特幣現金BCH 467.52 -3.10 -0.66%
萊特幣LTC 83.73 -0.22 -0.26%
卡達幣ADA 0.457767 0.00 -0.59%
波場幣TRX 0.119207 0.00 -1.76%
恆星幣XLM 0.112394 0.00 0.1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