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內閣卓榮泰任閣揆 藍委酸「台獨內閣」nownews (2024-04-09 11:01:26)


傳出前黨主席卓榮泰將是新任閣揆。(圖/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傳出前黨主席卓榮泰將是新任閣揆,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將出任副閣揆,在競選期間擔任賴清德競選總幹事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許宇甄今(9)日指出,卓榮泰是在大家都不願意擔任之下願意配合賴清德,質疑「這是『配合內閣』?還是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路線的『台獨內閣』?」

賴清德即將就任總統,據《自由時報》報導,賴政府內閣成員,行政院三長,將由卓榮泰任閣揆、鄭麗君任副院長、現任國發會秘書長龔明鑫任秘書長;陳世凱在競選期間擔任競總發言人,將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

對此,許宇甄表示,今日看到內閣團隊部份名單,只有八個字評論,「了無新意、政治掛帥」。外傳卓榮泰將擔任行政院長,他是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期的行政院秘書長,現在要擔任閣揆,是不是打算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路線?不僅國人在看,連美國都在關心。

許宇甄指出,有媒體刊出賴清德擇定新閣揆的過程,依序分別是陳建仁、顧立雄、童子賢、鄭麗君、潘孟安與卓榮泰。其他五人都不同意,只有卓榮泰「願意配合」,這個任命過程詭異,為何行政院長一職變成燙手山芋?再從AIT主席羅森柏格破天荒5度來台,4月6日才離開台灣,今天就有報紙刊出主要內閣成員名單,是在測風向?

許宇甄認為,蔡英文初任時找了林全擔任行政院長,定位為「財經內閣」,今天卓榮泰是在大家都不願意擔任之下願意配合賴清德,這是「配合內閣」?還是延續務實台獨工作者路線的「台獨內閣」?

許宇甄強調,無論是什麼內閣,新政府要面對的挑戰非常大,人口老化、少子女化、青年低薪、高房價、貧富差距擴大、區域發展不均、美中台三角關係平衡等問題,都亟待新政府解決,我們期待賴清德政府能夠有效突破當前困境,將台灣打造成和平、繁榮、創新的國度。



相關新聞


傳卓榮泰任閣揆 朱立倫評:最聽話、貫徹賴清德意志的幕僚長


賴清德閣揆人選有6位!傳童子賢一度答應、卓榮泰為最後人選


賴清德內閣新「政院3長」人事底定?卓榮泰、鄭麗君擬任正副閣揆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987.92 -125.31 -0.20%
以太幣ETH 3172.12 -90.65 -2.78%
瑞波幣XRP 0.515119 0.00 0.93%
比特幣現金BCH 459.99 -10.63 -2.26%
萊特幣LTC 82.96 -0.99 -1.18%
卡達幣ADA 0.452745 -0.01 -1.68%
波場幣TRX 0.118983 0.00 -1.95%
恆星幣XLM 0.110989 0.00 -1.1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