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嗆官員 黃世杰轟藍委:影子立委nownews (2024-04-16 14:05:56)


藍委涂權吉辦公室主任在委員會休息之際嗆官員,強調任何臨時提案都先通過他,引發在場主席、官員、立委與議事人員側目。(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衛環委員會昨日針對「數位技術普及及造成兒少性剝削因應」進行專報,過程中國民黨立委涂權吉臨時提案,對此衛福部官員在休息之際欲找涂權吉說明之際,辦公室主任高分貝怒嗆任何臨時提案都先通過他,「委員百分之百授權,有什麼問題?」整段過程錄音也全被錄進國會議事轉播。民進黨前立委黃世杰痛批涂是「影子立委」,質疑是無心問政,才全權授權給助理,或無能問政,「平常當慣了助理的讀稿機?」

立院衛環委員會昨日下午結束專報與立委質詢結束後,委員會開始處理臨時提案,在主席宣布休息之際,衛福部官員針對臨時提案修正後文字欲找涂權吉說明,未料辦公室胡姓主任竟直接開嗆,在一旁稱不用跟委員說明,重申自己已經跟衛福部國會聯絡人說過,任何臨時提案都請通過他,「這是委員百分之百授權的 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問題?」整段過程錄音也全被錄進國會議事轉播

對此黃世杰表示讓助理掌握實權,痛批涂權吉是影子立委,假如是涂權吉授權給辦公室主任,應該向所有選民道歉;假如是辦公室主任越俎代庖,應該要懲處,並向選民說明清楚,「讓大家知道,到底是你在當立委,還是辦公室主任當立委?」

黃世杰表示,民意託付期待在國會好好問政,但上任不到3個月以來,涂權吉不是走錯發言台,就是質詢時把穆斯林講成穆林斯,宛如立院實習生,懞懞懂懂搞不清楚狀況。加上新國會上任以來,亂象層出不窮,一系列荒謬行徑讓人搖頭。

黃世杰說,上周五國民黨團出現作票疑雲,當時人在中國的盧縣一,竟然在院會投下反對票,每一位立委都知道,只有本人才能領表決卡。明擺了就是有人冒充盧縣一,不只領卡,還插卡,甚至按下投票鍵,配合國民黨團作票。

對此黃世杰二問涂權吉,呼籲對選民講清楚、說明白,首先上禮拜五的表決,有沒有代替盧縣一領卡、插卡、投票;其次是無心問政,才全權授權給助理?或者無能問政,平常當慣了助理的讀稿機?



相關新聞


藍委辦公室主任直接開嗆官員 眾人傻眼直播全都錄


藍委主任開嗆官員直播全都錄 王義川起底轟:選這種立委幹嘛?


立院三讀《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 阻行人通行最高罰15萬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853.90 -259.33 -0.41%
以太幣ETH 3166.66 -96.11 -2.95%
瑞波幣XRP 0.514006 0.00 0.71%
比特幣現金BCH 461.38 -9.24 -1.96%
萊特幣LTC 83.29 -0.66 -0.79%
卡達幣ADA 0.454731 -0.01 -1.25%
波場幣TRX 0.118574 0.00 -2.28%
恆星幣XLM 0.111660 0.00 -0.5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