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訪團拜會吳政忠 盼與台合作運用AI於半導體製造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8日電 (2024-04-08 19:11:10)

德國教研部官員率團訪台,今天與有「德國人工智慧教父」之稱的華斯特,一同拜訪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華斯特表示,台灣在半導體製造領域居世界領先地位,盼台德合作將AI應用在半導體先進製造及自駕車。

此外,去年曾來台的德國教研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也透過德方官員轉交親筆信給吳政忠,表達對花蓮地震的關心。

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為落實與台灣國科會於去年3月所簽署的台德科技合作協議(STA),特別委任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DFKI)創辦人及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華斯特(Wolfgang Wahlster),擔任台德人工智慧(AI)雙邊合作計畫召集人。

國科會指出,這次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國合處亞太計畫主管麥爾(Kathrin Meyer)率團來台,與華斯特等人於今天上午拜會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討論台德雙邊在AI領域的合作。

國科會轉述,麥爾特別轉交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長史塔克-瓦特辛格親筆信給吳政忠,史塔克-瓦特辛格在信中表達對於台灣花蓮地震災情的關心。史塔克-瓦特辛格去年來台,成為時隔26年,首位率領專業政府部會訪問台灣的德國部長。

國科會指出,吳政忠今天接見訪團時表示,台灣在去年成立了台灣人工智慧卓越中心 (Taiwan AICoE),建立跨機構的整合平台,共同解決台灣所面臨的AI相關問題。德國方面,華斯特除對台灣地震傷亡表達慰問之意,也表示台灣在半導體製造領域居世界領先地位,希望未來雙方能共同合作,將AI應用在半導體先進製造及自駕車。

國科會表示,Taiwan AICoE總召集人蔡志宏將與華斯特在未來3天,共同討論、選定未來台德雙方在AI領域的合作主題。

國科會指出,華斯特是歐洲AI領域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創立DFKI,並將DFKI擴展為世界上最大的AI領域相關研究機構,擁有超過1000名研究及管理人員。

國科會表示,此次德國訪團團員包括華斯特等AI專家,及半導體領域教授葛梅克(Tobias Gemmeke)等共7人,德方希望深入瞭解「晶創台灣方案」,就AI及半導體2項主題與台灣專家學者共同舉辦多場雙邊研討會,並將參訪中研院、工研院、陽明交通大學、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及國網中心、英業達以及義隆電子等機構。

國科會指出,德國對於AI科技發展有強烈的企圖心,聯邦政府2018年11月通過AI戰略,至2025年將投資50億歐元,加強德國AI研究、開發和應用;而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主導政府AI核心驅動力,多年來在此領域投入大量資源,以促進AI發展。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49.76 36.53 0.06%
以太幣ETH 3180.21 -82.56 -2.53%
瑞波幣XRP 0.514247 0.00 0.76%
比特幣現金BCH 467.74 -2.88 -0.61%
萊特幣LTC 83.39 -0.56 -0.67%
卡達幣ADA 0.457152 0.00 -0.72%
波場幣TRX 0.118959 0.00 -1.97%
恆星幣XLM 0.112265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