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籌組跨國影視基金 推動本土IP國際化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 (2024-04-15 16:48:43)

遠傳持續投資本土影視內容,將與韓國CJ ENM等合作籌組跨國「文化內容基金」,推動本土IP國際化;遠傳近期投資的電影「青春18×2」在台票房亮眼,並籌備推出跨台、日、韓等國的大型實境綜藝。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今天在與媒體會面時指出,看好生成式AI帶動的商機與產業進步,遠傳將透過AI進行內部流程的「精實創新」,並與新創團隊合作,今、明年預計會有更多AI相關服務推出。

她表示,AI在運算、晶片等各項技術已到位,預估會有大量、多元化應用出現,加上生成式AI的導入,也讓過去閒置的使用效能與功能更為活躍,遠傳也會在雲端空間、地端機房做好充分準備。

遠傳friDay影音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今天受訪時表示,friDay影音也透過AI導入帶來兩個改變,第一是讓片庫中5萬部影片活躍化,導入前,大多只有3000至4000部影片常被觀看,導入後,AI依照觀影行為分析預測,進行影片推薦,讓片庫活躍了70%。

另一方面,他表示,由於AI推薦能投其所好,推薦的影片都能命中用戶的興趣、內在動機,也讓今年首季觀影時間成長超過10%、用戶黏著度提高。值得一提的是,遠傳也運用AI為影片討論區的留言把關,避免惡意留言,讓原本需要用人力把關的成本大幅下降,未來也會持續加碼,運用AI提升觀影品質。

遠傳持續投資本土內容,蔡俊榮說明,遠傳攜手文策院共組影視娛樂基金,其中有遠傳主導的基金,以及與韓國娛樂龍頭CJ ENM方面再度攜手合作、和TVBS合力籌組的跨國「文化內容基金」;遠傳將透過跨國際、跨平台、跨娛樂產業的戰略聯盟,致力於本土IP國際化。

遠傳持續「以投代購」力挺本土原創影音內容,蔡俊榮分享,近期所投資的台日合作電影「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在台票房亮眼,後續也將在港、澳、星、馬等地區上映,讓本土影音進軍國外;未來也將持續投資本土內容與IP,目前已有一部跨台、日、韓等國的大型實境綜藝「出去一下」正在紐西蘭拍攝中。

此外,針對AI手機是否引發換機潮,遠傳個人家庭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趙憶南表示,換機潛力已累積一定能量,而AI手機將成為主流,但仍待各家品牌共同襯托、一起教育市場;首發的三星AI手機獲得不少用戶好評,上半年各家手機廠已發表不少中高階、旗艦機種,下半年中國手機品牌預計都將發表AI手機,有望一起壯大市場。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149.76 36.53 0.06%
以太幣ETH 3180.21 -82.56 -2.53%
瑞波幣XRP 0.514247 0.00 0.76%
比特幣現金BCH 467.74 -2.88 -0.61%
萊特幣LTC 83.39 -0.56 -0.67%
卡達幣ADA 0.457152 0.00 -0.72%
波場幣TRX 0.118959 0.00 -1.97%
恆星幣XLM 0.112265 0.00 -0.0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