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面領跑的選股戰法 如何操作強勢股?(2021-12-02 12:16:44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台股本波失守半年線後,多頭軍心一度渙散,所幸年線持續上揚,加上台積電法說會釋出毛利率五一.三%超過市場預期的利多,指數拉出長紅,確立年線支撐,加上國際股市包括歐、美加上印度,指數大多在季線之上或接近今年高點,聯準會可能從十一月中旬開始縮減購債,市場逐漸淡化利空。全球約有超過十三個國家開始或將加入調升利率,升息對抗通膨漸成共識。所幸這是從底部以來首次收縮資金,較無礙股市長多表現,有業績或題材性強的個股震盪後仍有續漲機會。

寧德時代創高的啟示

電子股中,半導體從去年上半年一路紅到今年上半年,而後在摩根士丹利五月提出警訊後,近五個月個股紛紛出現高點再震盪拉回,以驅動IC為代表。但是明年發展聚焦高速傳輸IC相關股包括威鋒、創惟、通嘉、偉詮電、譜瑞KY等,姿態都還很高,而上述個股從下半年以來單月營收都有不錯成長,前三家公司營收已連續四個月以上創歷史新高,一旦股價再站回季線可視為轉強訊號。

再來就是市場一直給予較高PE的矽智財族群,包括力旺、智原、創意、愛普、晶心科及世芯KY,從台積電口中說出在物聯網、高速運算以及AI的趨勢下,相關晶片下單持續強勁,無論是自駕車、邊緣運算、類神經網絡等晶片,都需要矽智財IP輔助,是科技趨勢所在,已成為展現國力的次產業;另外,IC設計業者也結合矽智財業者來獲得上游晶圓代工更大產能,推動IP產業發展,一般IP大多與ARM合作,晶心科則以發展RISC-V架構為主,獲得中國大力支持,未來可多加注意。近兩個月來與台積電密切關連的創意,以及與聯電密切來往的智原,獲得內外資大力買進,若以近兩年來看,創意、智原股價表現不如其他IP業者,如今這種買法似乎是大型法人進駐,可密切注意業績。

再來是汽車電子興起,第三代半導體氮化鎵及碳化矽已成為顯學,台灣以台積電、世界、漢磊及嘉晶為代表。其中漢磊及嘉晶又是法人集中買進對象,儘管獲利及累計漲幅相當大,但是法人不放手,可能會一路推動,這次漢磊股價又領先創新高,只要未出現超級大量下跌前,可沿十日線向上操作。(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166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電動車台灣隊4大天王
◎特別企劃:買股抗通膨
◎焦點議題:線上線下融合 滲透率陡升
◎新股特區:宜新轉骨有成 營運三級跳
◎產業脈動:通膨下的塑化 股價有恃無恐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黑馬小英雄全蒐錄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秋季總覽給你最新佈局策略!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五倍券超級回饋,不必等抽獎!
◎車電族群 實戰選股秘笈全新出刊!
◎先探限時特惠!訂再送K線入門課程!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股票新手一學就會!投資新手技術分析入門班
◎訂先探一季13期送【養股,我提早20年財富自由】乙書

上一則:宜新轉骨有成 營運三級跳(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下一則:航海王營運佳 何時才是買點?(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142.09 686.75 0.99%
以太幣ETH 3546.58 46.46 1.33%
瑞波幣XRP 0.632875 0.02 3.42%
比特幣現金BCH 619.83 80.04 14.83%
萊特幣LTC 103.56 9.88 10.55%
卡達幣ADA 0.656921 0.01 1.30%
波場幣TRX 0.120292 0.00 0.68%
恆星幣XLM 0.143038 0.01 6.9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