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營收創高股 報你知(2022-11-10 11:54:27 先探投資週刊│吳禹潼)

台股今年以來大幅回檔修正,即便七月迎來反彈行情,但整體市場仍未脫離庫存過高的陰霾,以資金流向來看,也仍然是相對較難捉摸,因此,市場投資人緊盯各公司的基本面最新的業績表現,並且判斷是否符合當前股價的位階再進一步進行操作。確實,有優異基本面成績撐腰的公司,股價在震盪的盤面當中應該會相對較為穩健,若後續營運能持續維持高檔水準,股價表現也應更具續航力,可持續關注。

上市櫃公司全數公布八月營收,即使受到中秋連續假期的影響,公告截止延後至十二日,不過,根據主管機關統計,上市櫃公司八月營收合計繳出三.五八兆元的亮眼成績,為歷史同期的新高,年成長六.九%,同時也是歷史單月第七高、今年單月第三高。

營收創高家數達一一五家

仔細將盤面上個股全數攤開,單月營收創下新高的家數來到了一一五家,與七月的九九家相比,增幅約達十五%,若與去年八月因疫情影響與提前拉貨,營收創高家數高達一六○多家相比,確實下滑不少,不過在去年基期已高的前提之下,今年仍能繳出亮眼營收成績單的公司,就別具意義。另外,除了創新高的公司外,當然也有不少同時寫下月增幅以及年增幅雙雙大幅度成長的公司,法人分析,受惠長短料的缺料問題逐步解決,再加上進入產業的傳統旺季,若能維持拉貨動能轉嫁庫存壓力,營運維持高檔可期。

進一步以族群來看,八月營收年成長力道最強的前三大族群,分別為儀器設備工程、晶圓代工及觀光餐飲,其中,設備工程又以國內無塵室機電大廠漢唐的表現鶴立雞群,不同於過去一年多來較為低迷的狀況,受惠台積電積極擴產,包括美國廠、台灣先進製程廠區無塵室工程都由漢唐承包,再加上美光等半導體廠工程案也同步挹注其營收表現,漢唐由谷底反彈,營運動能增溫的態勢明顯。

漢唐谷底反彈營收創高

從實際數字來看,漢唐八月營收達五二.六七億元,月成長四六.四%、年成長更高達一四六.一%,創單月歷史新高,帶動前八月營收達二四六.六八億元,年增超過五成,法人看好,下半年將有更多海外營收認列,且累計已簽約未認列的在手訂單高達九三三.六一億元,除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外,挹注明年的營運動能無虞。(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213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全球匯市風暴會來嗎?
◎特別企劃:電網升級 線纜、重電機會來了
◎中港直擊:人行鬆銀根 人民幣能保七?
◎國際趨勢:亞幣競貶 九七風暴再現?
◎重要資訊:上市櫃8月營收完整版
【最新活動看板】
◎興櫃年底大尋寶
◎生技總覽全新出刊好評上市熱銷中!
◎秋季總覽強勢登場,半年報好股特搜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搶攻車電概念股大商機!汽車總覽全新登場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給你最新鮮的股市情報
◎訂先探一季免費送《台股老先覺杜金龍的技術分析入門》
◎訂閱先探1年52期7,800元送《 NAKAY吸入+電擊捕蚊燈》
◎全台最完整的K線教學!林家洋K線軌跡全新課程招生中
◎後疫情時代,眼球商機大爆發!下一波生技最具漲相的飆股是誰?

上一則:亂局突圍 中小型股各顯神通(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下一則:存股入門第一招 營益率決勝負(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有感復甦 內需股爐火續旺(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航海王還能再創奇蹟?(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2023軍火之王 地緣政治風險!(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462.12 -957.02 -1.51%
以太幣ETH 3182.00 -70.17 -2.16%
瑞波幣XRP 0.506910 -0.01 -2.10%
比特幣現金BCH 453.73 -23.69 -4.96%
萊特幣LTC 83.63 -0.25 -0.30%
卡達幣ADA 0.454015 -0.01 -2.79%
波場幣TRX 0.118989 0.00 -0.66%
恆星幣XLM 0.110178 0.00 -3.6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