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是近關情怯?還是底氣不足?(2017-05-04 18:27:59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期以來美股似乎不再創高,同時,在財報公佈的過程中,不乏有大廠在財報公佈之後就開始出現重挫,包括:通用、福特、AMD以及英特爾等,甚至連股價創下分割以來新高的蘋果也是如此,從基本面的表現來看,似乎在Q2的需求突然出現真空現象,而蘋果在今年新產品推出的時程上也出現了許多雜音,從蘋果公佈的狀況來看,蘋果在中國的銷售碰到的問題還不小,大中華地區銷售狀況持續衰退,這將是未來蘋果能否再次大幅成長的隱憂。

不過,從今年預定推出的產品來看,即使推出時程有雜音,相關的蘋概股表現到今天為止都還算是維持在強勢格局中,台股今年還是只能靠一顆蘋果救台灣,或是靠一顆蘋果上萬點,沒有錯!台股的確會上萬點,2015年只維持了3天,這次又能維持多久?其真正的關鍵點還是在資金潮,而資金潮的表態又得要看新台幣的升貶,回顧過去台股上萬點時的新台幣匯率,幾乎都是維持在2字頭,同時能在萬點上的時間又得看新台幣在2字頭的時間,近期新台幣似乎有向2字頭邁進的趨勢,讀者們一定會想:那台股上萬點一定沒問題!只是筆者想到的是:那台股在Q2的匯損金額是否會跟Q1金額相當?若是Q2又有鉅額匯損,請問:台股上萬點的底氣還在嗎?

另外,筆者曾經提到台股要上萬點,唯一最大的變數就是全球的資金緊縮,包括:FED、日本央行、歐洲央行,而人民銀行的資金緊縮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最近,筆者留意到一個新聞,這個新聞對台股而言相對重要,但財經媒體都只是在看什麼時候上萬點?央行已經開始擴大央行定存單的發行規模,簡單來說,央行已經開始針對市場資金進行收緊的動作,接下來恐怕就是看到央行升息,一旦升息,對台股的資金動能來說,是一大危機,未來還得要持續注意央行對資金管控的動作。

在操作策略上,降低持股水位,先將手中的資金準備好,如此一來才能維持在有利的位置,期貨操作可以先行退場觀望,選擇權操作可以利用買權的買月賣週策略來因應。

上一則:台股嚴重失衡 萬點曇花一現!(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縮表對股市沒影響?上證就是答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反彈回測壓力 外資調節不停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購資金狂潮VS. 資金大退潮( 股票投資│翁偉捷)
原強勢主流轉強 傳產助攻給力(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利多加持 台股無福消受(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54.67 77.77 0.12%
以太幣ETH 3136.87 -2.94 -0.09%
瑞波幣XRP 0.529531 0.00 0.40%
比特幣現金BCH 476.40 -2.62 -0.55%
萊特幣LTC 85.21 2.05 2.46%
卡達幣ADA 0.469542 -0.01 -1.13%
波場幣TRX 0.116968 0.00 3.31%
恆星幣XLM 0.113051 0.00 -1.2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