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漢、禾伸堂各擁一片天(2016-04-15 12:02:21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近期被動元件族群中漲勢最兇猛的首推華新科,股價從元月低點十五.五元飆升至二八.八元,漲幅超過五成。繼之而起的是信昌電,股價從八.八四元大漲至十六.五元,漲幅接近一倍。共同特徵是股價低於淨值,且起漲時本益比約十倍,它們都屬於華新集團。

奇力新大漲 帛漢跟上?

其實被動元件經過近幾年整合,穩定獲利的公司逐漸出列,包括國巨、奇力新、興勤、帛漢、立隆等,轉向車電及工業用被動元件,另創藍海。而近期大漲的華新科以及先前投信積極認養的奇力新,乃至最近公布去年EPS高達五.七四元創近十年新高的帛漢,近三年毛利率都穩健成長,股價上漲有理,且經過一段上漲後,本益比還未超過二○倍。再者包括華新科、帛漢、國巨、信昌電等都實施庫藏股,代表本身資金足夠,買庫藏股後都用於減資,提高股東權益,經營穩健。

國巨、興勤、奇力新、帛漢、立隆、華新科、禾伸堂等,從二○一二年至今,股東權益報酬率幾乎連年成長,且近三年股息配發都有一定水準,殖利率平均超過四%,對照近期國際負利率環境,算是相當優渥,熱錢要切入也比較容易成為選項,股價低檔自然有一定支撐,再配合若今年第一季業績轉佳,股價防守中也似乎具有盤堅實力。

除了華新科飆漲一段外,正在盤堅的帛漢也是不錯標的。帛漢公布去年EPS為五.七五元,以Transformer(乙太網路濾波變壓器)為主力產品,去年獲利創近十年來新高,全年度毛利率年增一.一個百分點至一九.五八%,連續第四年上升,從一二年的一一.一四%上升接近一倍。帛漢長期以來獲利都相當穩健,從二○一○年至去年,只有一年的EPS低於三元,且股息配發率都超過八成,長期來看投報率相當可觀。今年該公司將配發五元現金,若以六二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還有八%左右。相較股價相近的奇力新,去年EPS只有四.四一元,股息殖利率約五%,以此來看帛漢股價似乎被低估。

禾伸堂追求獲利不衝營收

另一家獲利配息也是相當穩定的禾伸堂,近幾年以追求獲利、不衝刺營收為目標,減少消費性電子與電腦產業的營運比重,提升被動元件朝向工業與車用領域布局,LED散熱基板已穩定獲利,公司也看好主動元件和系統模組在物聯網商機下的相關應用,預期今年獲利將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上。禾伸堂過去六年殖利率約介於六~八%,若縮短到過去三年來看,現金配息率皆在八成以上,去年預估EPS約有三元,股價不到三六元,若按往年配息率,或配二.五元現金,股息殖利率還將超過七%,逢低也是可以留意。

至於國巨,持續在買庫藏股,且一月營收創歷史新高,而近幾年透過削減股本,從二二二億元降為六五.一六億元,EPS得以連續兩年維持在五元以上,從「大象」變「中象」,股東權益報酬率也回升至一四%以上,旗下的奇力新、旺詮股價都超過五○元,以國巨PE只有十倍出頭,低檔也是有限,至於「中象」何時會跳舞?在股本縮小下,營運規模穩定,總有出頭天的時候。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股價腰斬後的航運股能買嗎?(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與疫情共存法則(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資金上膛題材股急行軍(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美台武器聯產 放送軍工股利多(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28.41 -853.30 -1.32%
以太幣ETH 3122.91 -33.60 -1.06%
瑞波幣XRP 0.521041 0.00 -0.85%
比特幣現金BCH 482.83 4.11 0.86%
萊特幣LTC 86.63 2.83 3.38%
卡達幣ADA 0.464499 -0.01 -1.38%
波場幣TRX 0.119607 0.00 2.03%
恆星幣XLM 0.113259 0.00 -0.4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