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達漲幅滿足,短線小心拉回!(2017-07-19 18:02:29 股票投資│翁偉捷)

歐美股市昨晚震盪激烈,歐股重挫回測前波低點,從均線的角度來看,下彎的月線壓力仍重,同時,季線的扣抵值也已經扣抵到高檔位置,歐股指數若是在接下來4天之內都無法有效向上攻擊,即使是橫盤整理也會讓季線開始下彎,屆時,月、季線死亡交叉正式成形之後,短空格局將轉為中空,這股效應也會開始向美股、新興市場擴散,美股則是進入財報週,指數、股價表現容易受到財報結果出現大漲、大跌現象,因此,與其注意美股漲跌,不如留意美元指數的發展。

美元指數的強弱將關係著美股未來領漲族群,基本上,美元指數與科技呈現負相關;與金融股呈現正相關,簡單來說就是美元漲,金融股就強;科技股強,美元就跌,因此美元指數的強與弱將是未來產業結構強弱的分水嶺,而美元弱勢,新台幣匯率就維持強勢,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在短線上會有資金的落跑潮,但是從台股的技術面來看,漲幅滿足已經達成目標,從低檔的7203點開始起算的話,漲幅滿足在10547點,若從收斂三角型底部型態計算漲幅滿足,則其漲幅滿足在10484點,無論是用哪種算法,台股都已經來到波段高點區,只能說多漲的,最後還是會回吐,目前短線上有拉回的現象,因此再次回測月線甚至季線支撐的機率是存在的,千萬不要因為看到強勢股噴出大漲就進場追價,從今天的中小型股表現來看,開高走低套牢的現象明顯,接下來電子權值股能否接棒撐住大盤,就是未來大盤強弱的重要關鍵!

在操作策略上,這波反彈波若是空手的讀者,不用太緊張,拉回到季線是不錯的買點,反之,若是直接再向上拉抬,小心重演2015年4月台股V型反轉的走勢,在選股邏輯上,金融股是必備的配置,另外,在電子、傳產的挑選上,傳產是較為安全的標的,包括航運的長榮、裕民,或是塑化下游產品利差擴大的國喬、東聯等,這些都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可以多加留意未來大盤回檔的股價表現。

上一則:類股輪動的Tempo您抓到了嗎?(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積電籌碼透露的玄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萬點行情有備而來?!( 股票投資│翁偉捷)
熱錢撐住台股 說頭部還太早!(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別見樹不見林!( 股票投資│翁偉捷)
收斂末端 台股窮途末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93.62 -183.28 -0.29%
以太幣ETH 3156.56 16.75 0.53%
瑞波幣XRP 0.524812 0.00 -0.49%
比特幣現金BCH 481.59 2.57 0.54%
萊特幣LTC 84.13 0.97 1.16%
卡達幣ADA 0.473277 0.00 -0.34%
波場幣TRX 0.116600 0.00 2.98%
恆星幣XLM 0.114300 0.00 -0.1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