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小紅小黑,台股早盤也在平盤上下震盪(2017-04-11 16:12:29 能量教室│柯建維)

◎美股小紅小黑,台股早盤也在平盤上下震盪,但今日9:44之後空方能量一路向上,10:07穿越多方,而多方能量10:02出現明顯向下,大盤突然急殺破月線,但多方能量10:40後又開始向上追平空方,尤其五檔張今日強烈偏多,正值一路擴大,故尾盤應有拉下影線的機會。今日的急殺十分詭異,須進一步了解是否有消息面影響。但波段區間震盪、個股表現,目前看來並未改變。若如市場猜測,是受到南、北韓情勢影響,則反而是好股票的好買點。

◎APPLE已與三星旗下顯示面板製造商Samsung Display簽署了為期兩年的小尺寸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供貨協議。根據該協議,Samsung Display將為蘋果供應價值約合90億美元的小尺寸OLED面板。其中,Samsung Display今年將向蘋果供應7000萬塊~9200萬塊小尺寸OLED面板。而除蘋果外,韓國《電子時報》消息稱, 谷歌 提出向韓國LG顯示器投資至少約8.8億美元,幫助其提高用於智能手機的OLED屏幕產量。蘋果和谷歌兩家科技巨頭的加入,讓全球OLED市場需求大增。
由於Micro LED的技術將「像素」與「光源」做結合...MICRO LED是未來應用在 OLED面板最大利器。
現階段台灣專注投入Micro LED研發的有晶電、錼創、工研院、友達及群創等,完整的供應鏈是台廠最佳發展優勢;三星、樂金、日亞化學、夏普、索尼等國際大廠也沒缺席。
而相關驅動IC廠則以3527聚積最為積極,今日下午聚積與工研院舉行micro-LED合作記者會,明日開始又是LED照明展可特別留意。

●3527聚積
1、聚積二月營收年成長36.38%,剛公告三月營收再較二月成長13.64%,創近期新高。受惠於小間距LED顯示屏驅動IC在大陸市場具發展動能,法人預期,今年全年出貨力道可望年增3成。去年EPS6.05元,年成長高達72.3%,法人預估今年EPS有挑戰7.5~8元的機會,預估本益比不到10倍。
2、董事長楊立昌表示: 今年聚積正式啟動「聚積2.0」
成立至今17個年頭,聚積稱之為「聚積1.0」,過去商業模式以LED顯示屏驅動IC為主,朝上下游垂直整合,並將產品優化,而「聚積2.0」則承先啟後,以既有核心技術跨入未來新應用領域平台,做產業鏈水平連結,放眼於科技產業竄起物聯網、車用電子、虛擬實境、工業4.0、機器人、智慧城市等新應用
3、今年1月初Sony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推出Micro LED技術的拼接型顯示螢幕「CLEDIS」,正式打開Micro LED的市場商機。 聚積今年也開始將產品導向Micro LED,將鎖定大螢幕的Micro LED面板。聚積表示,在成本上比傳統SMD LED節省40%的打線成本,因此價格具備優勢。
4、技術面,月線兩年半大頭肩底完成,週線回檔整理8個月已站上所有均線,週KD指標由低檔向上。
5、籌碼面,外資過去一個月持續買進,過去7天就買超6天。

上一則:近日東北亞情勢緊張,市場波段劇烈( 能量教室│柯建維)
下一則:今日能量與五檔張明確偏多( 能量教室│柯建維)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475.92 -279.40 -0.44%
以太幣ETH 3279.06 148.90 4.76%
瑞波幣XRP 0.518771 -0.01 -1.40%
比特幣現金BCH 477.51 -4.93 -1.02%
萊特幣LTC 83.98 -4.01 -4.56%
卡達幣ADA 0.468328 0.01 1.21%
波場幣TRX 0.121173 0.00 0.93%
恆星幣XLM 0.114356 0.00 0.3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