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中透弱─假突破從開低始!(2016-12-30 14:30:5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為年底封關作價拉抬,但在拉抬的同時,短線雖然是好事,但還是要提醒各位注意接下來大盤必須要在下週四之前越過9430點才能再次宣示盤勢仍然在原多方控盤者的主導之下,因此今天在極短線上所越過的壓力點9220就成為接下來大盤的支撐點位,當然這個盤勢已經是止跌回穩沒問題,只是今天在盤中1015時在台指期當中出現一筆超過11,000口以上的空方殺盤量,顯見大盤在越過9220點之後,空方就開始嘗試出手佈局,因此預估下週盤勢的震盪將會較為激烈。

從大盤結構來看,今天電子權值當中的大立光、鴻海都是大盤向上拉抬的主力,其它配合的金融、傳產權值股都只是配角,而且只是為撐盤而出手,並非真正的攻擊盤,為何?請看看受惠升息循環啟動的壽險權值股,國泰金、富邦金甚至中壽等,雖有拉抬卻無法攻克月線,另外,傳產當中的鋼鐵、塑膠等也都是同樣的狀況,這種看起來為了撑指數而護盤的結構看起來反而是強中透弱,下週外資重回台股之後還是得盯著美股的變化,現在看起來這兩天因為美國進入跨年的假期氣氛中,也讓美股開始在高檔震盪,其中必須要留意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的表現,932點能否在未來2天站回關乎美股是否真的會出現回檔,而強勢美元指數開始出現拉回,同時影響美股的資金動能,續航力道仍然要留意!

在操作策略的建議上,不要因為作價拉抬而失心瘋,行政院拍板降低當沖稅就能夠救台股結構失衡、籌資功能喪失的問題嗎?當你發現官股行庫操作是短線買賣、當你發現政府鼓勵短線當沖時,台灣的股市早就喪失投資的功能而成為投機天堂,而投機天堂受惠的還不是一般投資人,是外資!利用在台股的高持股控制指數、再用期貨在台股提款,這就是現在台股面臨的投資結構失衡的問題,回歸到台股基本面,明年GDP不過1.6-1.8%,美國將會面臨升息循環的弱經濟,別指望美國復甦會帶動全球,甚至是台灣,因為美國有更多基本面的問題待克服!操作先停、看、聽!好好過年!明年再重新面對新產業趨勢的崛起!(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政策激勵無效!量縮小心急殺!(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摩台指拉高結算,用意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收紅代表止跌?小心為上!( 股票投資│翁偉捷)
個股優於大盤 強勢個股恆強勢(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積電衝200 V.S. 新台幣重貶( 股票投資│翁偉捷)
權值不攻 台股不衝(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能越過川普高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57.32 -19.58 -0.03%
以太幣ETH 3136.96 -2.85 -0.09%
瑞波幣XRP 0.528559 0.00 0.22%
比特幣現金BCH 477.28 -1.74 -0.36%
萊特幣LTC 85.37 2.21 2.65%
卡達幣ADA 0.476643 0.00 0.36%
波場幣TRX 0.117358 0.00 3.65%
恆星幣XLM 0.114223 0.00 -0.2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