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週末大震盪!暫避其鋒!(2017-04-13 18:20:13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股市昨天晚上盤中一度大跌145點,尾盤收斂跌幅,僅有小跌6點,然而盤中的震盪卻已經透露出美股的弱勢是已經壓不住的了,道瓊跟S&P500指數走法類似,季線都是沒有支撐的,一旦真的出現短線下殺格局,回半年線測支撐是正常,同時還是無礙於美股多頭格局,只是回測今年2月起漲點而已,真的回到這裡,要擔心的是接下來將開始有2個月的危險期,是非盤即跌的走勢,加上未來歐洲政局面臨重新洗牌考驗、FED的縮表測試,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底的整理平台低點能否撐住?才是美股大多頭的真正考驗。

台股近期又開始重覆3月底的盤跌走勢,其回測目標在3/14、3/16的多方缺口,約莫就在季線附近,只是近期壽險股無視於Q1的獲利表現,持續向下破低,讓台股多方在短線上露出疲態,同時,Q1由於新台幣快速且大幅度的升值,法人預估整體上市櫃公司將有千億元的匯損,尤其是中小型個股近期頗有被短線調節的現象,造成OTC指數轉弱破線,筆者的看法是:這是短線資金因為新台幣貶值所造成的成本壓力,因此被迫得要先調節,當然會造成一些影響,但就整體而言,Q2投資主軸將會在Q1表現淡季不淡的個股之中。

操作策略上,外資在衍生性商品市場是偏空避險操作,而近期從選擇權的市場來看,自營商是做Sell Call + Buy Put的絕對空方操作,外資則是留下近18萬口的Buy Put的避險部位,因此短線上不難發現法人對於短線的態度是預期將有一段回檔的可能,不妨讀者們也可以利選擇權低資金成本的優勢在5月的選擇權中利用Buy Put@9800來建立槓桿避險部位,為何會建議如此?因為筆者又發現近期隱含波動率偏低,往往這個時候,在未來的2-3天內,指數都會出現較大的波動,以現在盤跌的走勢來說,就是向下回測季線,因此到週五前要小心指數的快速回檔!

上一則:短線結構元氣傷 強勢貨幣助療傷(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邪惡的第五波?邪在哪?(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執著台股反彈不如著眼A股長多(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指期轉倉後面臨關鍵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49.17 172.27 0.27%
以太幣ETH 3148.78 8.97 0.29%
瑞波幣XRP 0.522380 -0.01 -0.95%
比特幣現金BCH 476.99 -2.03 -0.42%
萊特幣LTC 84.75 1.59 1.91%
卡達幣ADA 0.471209 0.00 -0.78%
波場幣TRX 0.117388 0.00 3.68%
恆星幣XLM 0.113693 0.00 -0.6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