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電到腳麻 資金追捧金融(2017-11-20 15:31:19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上週五歐美股市表現仍然偏弱勢,美股月線臨門一腳,腳麻站不太上去,歐元區則面臨德國梅克爾執政以來最大的組閣危機,而亞股中的日、韓股市也因為匯率出現回升而對股市指數有所壓抑,中國股市在這一波當中一直都跟美股背道而馳,但短線上也因為債市的崩跌而影響了股市的表現,探究國際市場中主導股市漲跌的關鍵,就在匯率!因為匯率代表著資金的流向,資金流向何方,則哪個市場就強!

台股今天可說是在國際股市表現普遍偏弱的影響中下跌收黑,從新台幣的匯率角度來看,由貶轉升的格局已經越來越明顯,可見資金並沒有外流的疑慮,台股今天的問題出在結構上,從19大類股漲跌幅來看,金融、傳產表現相對強勢,尤其是金融股更是向上墊高指數,除了基本面獲利表現都相當優異之外,未來的金融業在外在的利率環境上將開始步入利差擴大的升息循環中,為何先前筆者要持續提醒讀者請加@ozo5468n要留意金融股的表現?今天在電子股撐不住指數的時候,金融股的表現是不是相對電子好很多呢?包括:國泰金、富邦金以及新光金等大型壽險龍頭股都帶頭向上表態,其中新光金在公佈前10月EPS為1.07元之後,股價已經回到2015年4月台股10014點的相對高點附近,可見得金融也開始慢慢的追上落大盤的進度,再加上中國金融市場的全面開放,對於金融股未來的中國的佈局更是一大利多,早在上週筆者就已經提醒過讀者要注意,現在是否也算是印證呢?

未來台股調整結構仍會持續,電子股短線也許在個股營收表現亮眼、法說會展望看好的消息帶動之下會有行情,但能夠走出波段行情的少,也許缺貨漲價題材能時不時點火一下,但漲勢續航力道不久,如:被動元件、MOSFET以及矽晶圓等都從遍地開花到個股點放,氣勢削弱不少,其它如關鍵零組件的LED、PA等也是落補漲股強勢,傳產倒是可留意一下SM、EG的表現,Q4旺季效應持續還是有機會再挑戰高點,電子留意追高風險,金融、傳產將是指數整理時的主軸!(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下一則:似假原是真 以假可亂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到底是誰壞了多頭一鍋粥?( 股票投資│翁偉捷)
黑K棒打出頭鳥!越強打越凶!(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42.31 65.41 0.10%
以太幣ETH 3142.70 2.89 0.09%
瑞波幣XRP 0.531493 0.00 0.78%
比特幣現金BCH 476.63 -2.39 -0.50%
萊特幣LTC 85.72 2.56 3.07%
卡達幣ADA 0.473987 0.00 -0.19%
波場幣TRX 0.117005 0.00 3.34%
恆星幣XLM 0.114044 0.00 -0.3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