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到基本面主升段??(2018-01-29 16:05:31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上週五美股在弱勢美元以及美國企業財報的利多加持之下,再拉出2百點以上的漲點,然而從幅度上來觀察,在指數不斷墊高的過程中反而是縮小的,過去美股漲200點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因為漲幅超過1%,現在同樣的漲點卻是不到1%的幅度,因此在觀察美股的過程中,只看漲點是不夠的,除了點數,還要同時考慮幅度以及上漲的結構,才能真正掌握住行情的變化,尤其是弱勢美元是美股能在本波噴出的底氣,如果接下來美元出現強彈,那美股?

看到美元指數的弱勢要想到新台幣匯率的升值,弱勢美元所引動的全球資金行情是針對市場先行卡位,以台股為例,先看到今年台股的成長機會,把資金投入台股,湧入的資金造成新台幣升值,進而形成資金行情,現在新台幣匯率的升值走勢在短線上似乎有降溫的現象,也就是說現在台股可能將資金行情進一步轉為基本面行情,在新台幣匯率請加以@ozo5468n較為穩定的環境中,無論是產業或是股市都將會相對穩定,只要新台幣匯率不重貶,不讓資金快速退潮,都有機會讓台股進入到基本面行情中,Q1作夢行情近尾聲,緊接而來的就是印證的時刻,而營收的表現就是印證的數據,能否讓台股從資金行情進入到基本面行情,營收成長很重要,尤其是Q1的業績如果都能出現淡季不淡,就會讓市場相信今年台股行情是有基本面支撐,進而將帶來基本面的主升段行情,不過,短線上得留意美元指數如果強彈後,新台幣匯率的變化,能夠維持匯率不重貶才有後續的機會,所以新台幣匯率仍然主導台股行情的短線多空方向。

在行情的操作上,電子股筆者仍然保守觀望,短線雖有電競產業的崛起,但這並非可以領漲台股的主流結構,電子的主軸目前還是以半導體、蘋概為主,但現在看起來蘋概股雖有短線行情,卻只能說是跌深反彈的解套波,並不是真的回升行情,蘋果今年推出的新機三款難有亮點,只能讓蘋概股穩住陣腳,穩住營收,未來仍有許多不確定性,焦點還是放在金融、傳產以及利基型電子個股。(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有危機意識的回檔都不是真危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期指翻空等獲利 現貨控盤真有力!(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結構的調整 挑戰投資主軸翻轉(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退潮,台股能投資什麼?( 股票投資│翁偉捷)
德意志銀行將步雷曼後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57.43 -824.28 -1.28%
以太幣ETH 3119.59 -36.92 -1.17%
瑞波幣XRP 0.521756 0.00 -0.71%
比特幣現金BCH 484.45 5.73 1.20%
萊特幣LTC 86.75 2.95 3.52%
卡達幣ADA 0.465800 -0.01 -1.11%
波場幣TRX 0.119589 0.00 2.01%
恆星幣XLM 0.113519 0.00 -0.20%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