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面跑前面 強勢股出頭(2022-08-25 17:56:28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台股在連續幾年上漲後,今年大不相同,從開年第三個交易日一月五日出現歷史高點一八六一九點後,就一路分三大段下跌,若以最近一波指數從五月底的一六八一一點計算,下跌至一五一○二點,累計下跌一七○九點或十.一六%;若以前兩波分別下跌九.九六%及十二.一%。推算這次滿足點或在一四七二三至一五二四五點,也就是一萬五千點上下。且從融資從高點二八四三億元下跌至今的二○九三億元,累計下跌七五○億元、或二六.四%,而指數高低點下跌三五一七點、或十八.八%,融資減幅大幅超過指數跌幅,尤其最後幾個交易日融資大減超過三百億元,加速趕底後,出現一五○一二低點,理論上就算跌破也將反彈,因為指數已跌深、融資大減以及與年線負乖離過大!

預計短線個股跌深有反彈機會,只要國際油價不再超過一二○美元,通膨壓力降低,降低九月份聯準會升息三碼機率,那麼反彈時間及空間可望較長。跌深股反彈,究竟空間有多大?較難拿捏,因為股價既然會跌深,主要就是產業方面有利空。反倒是股價在年線之上(大盤早已在年線之下)震盪或是站在十日線之上而趨勢走高者,較好操作,因為可以月線或十日線為停利點!

就各族群來看,現階段下游強過上游,尤其是電子股上游在半導體IC雜音不斷下,已未見到去年缺貨情況,下游的網通及工業電腦族群股價走多頭上升者較多。

工業電腦創高者增多

以工業電腦來說,振樺電、立端、廣積、飛捷等走勢超強;振樺電在POS、Kiosk與IPC三大領域掌握多項大案,訂單能見度看到第三季底,公司表示今年展望樂觀,將致力提升西歐市場的POS與Kiosk市占率,POS品牌業務拚全球前三大。預計四、五月是短期業績低點,六月開始轉強,第三季向上。集團包括振樺電的POS、美國Kiosk以及瑞傳三合一的綜效在疫後陸續顯現;其中瑞傳負責集團所有寬溫高規格與自動服務,Kiosk開發維運服務的軟體;而華碩入股瑞傳後,也對瑞傳去年購料的助益很大。

振樺電前五月營收年增高達三三.五%,以首季EPS達三.○二元,今年有機會向十一至十二元挑戰。目前PE僅十倍左右,而七月一日將除息四.五元,除息前拉高後,除權後應具有填息機會。(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202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人氣話題股 把風險變保險
◎特別企劃:主題型ETF 站在趨勢浪頭上
◎中港直擊:陸新屋跌價不休 何時觸底?
◎國際趨勢:升息不停息 美股難見底
◎產業脈動:太陽能廠加大擴產力度
◎重要資訊:上市櫃除權息一覽表
【最新活動看板】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疫後生醫產業發展趨勢總整理!
◎零基礎也能找到好股,免費教學!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台股投資必備產業祕笈!萬用手冊好評上市
◎搶攻車電概念股大商機!汽車總覽全新登場
◎乙哥聊天室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脈動與投資契機!
◎搶攻車電概念股大商機!汽車總覽全新登場

上一則:王牌ETF 吸金力照樣不減(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下一則:破底無罪 反彈有理(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一次看懂法人「勢的操作」(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415.75 -1,003.39 -1.58%
以太幣ETH 3176.63 -75.54 -2.32%
瑞波幣XRP 0.508641 -0.01 -1.76%
比特幣現金BCH 451.06 -26.36 -5.52%
萊特幣LTC 83.49 -0.39 -0.47%
卡達幣ADA 0.453716 -0.01 -2.85%
波場幣TRX 0.118828 0.00 -0.79%
恆星幣XLM 0.110118 0.00 -3.7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