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淳淳大病重生 賺錢不再是第一(2012-11-02 16:01:33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張淳淳大病重生 賺錢不再是第一

張淳淳/《活出健康活出富足》作者
以歌手身分出道,出版過多本著作,擅長專題演講、塑身運動、醫學養身、SPA抗老、拳擊有氧、歌詞填曲、時尚健美專欄、藝人課程教學,對於投資理財方面也有獨到見解。


「有錢」是每個人對生活的渴望,付出一切的辛勞和努力,只為尋求更佳的生活品質。有時候,超出自己的負荷;有時候,甚至不明白汲汲營營追求的是什麼。

「你可以買到陀飛輪,但買不到時間;你可以買下帝寶豪宅,但買不到家庭的溫暖;你可以買下一間醫院,但買不到健康。」是賺錢女王張淳淳對生命最深的感觸。一場歷經四百多個日子的大病,能夠再次重生,讓她徹底對人生改觀,現在更出版了新書《活出健康活出富足》,與大家分享這得來不易的生命領悟。

賺錢賠健康 死神來敲門

主持人問(以下簡稱問):在事業巔峰時卻突然生病,事情是如何發生的?

張淳淳答(以下簡稱答):我在生病之前一直都是個拚命三郎,每天把生活貢獻給工作,三餐不正常,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那時候甚至吩咐助手將營養品打成果汁用喝的,只為了節省吃飯的時間。也因為如此,免疫力在當時已經徹底被破壞,還冒險的一次動了兩個手術,這種情形就好比是感冒的人還到高山玩耍。

因為抵抗力差,手術後傷口引起嚴重感染,罹患了「非結核分枝桿菌」,這種病全世界只有十個人得到,但只有我幸運地走出醫院。在生病的過程中,每天都要打抗生素抑制病情,還得忍受清理傷口的劇烈疼痛,我曾經兩次想輕生,還問醫生能不能乾脆截肢。那時候最羨慕的是,每天幫我送便當的看護,看著她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躺在病床上的我最大的夢想。

問:如何克服這四百多天的煎熬?

答:還記得生病前我是五十三公斤,住院後只剩下三十幾公斤,腿上有九十九個草莓般大小的傷口,每天要花六個小時做清創,還要打嗎啡才能減輕疼痛,但副作用讓我成天上吐下瀉,醒著的時間就要一直吃東西,才不至於虛脫。此外,每半個月要輸血一次,身體彷彿成為白老鼠,所有的胃癌、血癌的抗生素都打在身上,最後透過實驗才留下八種抗生素治療。

不快樂的情緒 成病毒來源

我也曾經想放棄,甚至在病房內請律師來立生前遺囑,媽媽在旁只能無語的掉淚。改變我最大的人是媽媽,立完生前遺囑後,媽媽就失蹤了四天,我非常擔心她會想不開,於是拖著疲弱的身體出院尋找她。最後,母女連心般,我在基隆老家附近的果園找到媽媽,她的背影如風中殘燭,我才深深發覺自己錯了,竟然讓年邁的母親看著自己的女兒放棄生命,簡直是心痛至極。心態的轉變,讓我的意志力更加堅定,更加勇敢的抵抗病魔,因為我知道我要活著走出去,和媽媽一起回家。

問:預防勝於治療,你認為應如何保持健康?

答:我認為可以從兩方向著手,分別是身體和心靈。現代人常常因為忙碌而三餐不定時,繼而產生胃痛等毛病,這時候就是身體給你的警訊,不要輕易忽略,讓小病變大病。從心靈面來看,如果你發現在工作的時候,是抱著不開心的心態時,就是不健康的開始,因為你對工作的每一分怨恨,都會轉化成病毒的開始,不快樂的心也會影響到身體的免疫力。

我覺得樂在工作是很重要的,分享一個身邊的例子,公司有一個薪資兩萬多的小資女,常常跟在我身邊一起工作,雖然她薪水不高,但她很開心能藉由工作的機會認識很多人,見識不同的世界。機會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各領域菁英的一句話,就可能是極珍貴的財富。

問:你認為生病對你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答:最明顯的是,不再像以前那麼拚命了,記得以前投資房地產的時候,只要聽說有物件,我就會每間都衝去看,對體力造成了很大的負擔。現在的我變成更加謹慎的停看聽,先上網查資料,最後十間可能只選擇一間親自去看,不但省時間,更讓自己的生活多了品質。生病之後對錢也比較看淡了,反而更能感同身受,想去幫助和我一樣受到病痛折磨的患者和家屬,有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問:對房地產投資很有一套的你,如何看待現在的房市?

答:雖然現在大家都認為房價已經漲高,但據我所知,不論房價炒得有多高,每天在台灣各地,都會有人因為周轉問題,而變賣房地產換現金。

因此只要將手上的購屋基金準備好,多方觀察,並和房仲成為好朋友,隨時有機會能買到價格合理的房子。

上一則:朱家泓擺脫賠錢命運 嚴守紀律年獲利一倍(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下一則:QE3帶動 蕭光哲看好第四季台股展望( 理財周刊 | 邱智慧)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29.82 916.59 1.45%
以太幣ETH 3231.49 -31.28 -0.96%
瑞波幣XRP 0.516631 0.01 1.23%
比特幣現金BCH 463.08 -7.54 -1.60%
萊特幣LTC 83.72 -0.23 -0.28%
卡達幣ADA 0.457353 0.00 -0.68%
波場幣TRX 0.118955 0.00 -1.97%
恆星幣XLM 0.112002 0.00 -0.2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