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換檔再攻,多頭再起?!(2017-02-06 15:06:25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今天受到美股週五的強勢反彈激勵,一開盤便由金融領軍攻擊,指數再次刷新波段新高,從技術面來觀察,2/2暴出1330億的大量之後視為是換手再攻的位置的話,則該低點9413是短線不能被跌破的點,一旦被跌破,台股視為假突破,短多行情結束,再者,近三日的成交量皆在千億元附近,頗有滾量攻擊的現象,接下來只要外資能夠再開始連續買超,那麼台股將會維持在驚驚漲的格局中,而美元指數的弱勢整理,讓新台幣能夠維持在強勢環境中,有利於資金行潮的持續。

從籌碼面的角度來看,期貨外資仍然偏多佈局,淨多單維持在6萬口之上,加計投信部位都在接近3萬口附近,尤其是10大特定法人皆為偏多操作,現在就等待著外資開始加碼現貨的東風吹來,台股就會站在對的風口上,另外,從選擇權的市場來觀察,隱波率又再次過度偏低,尤其是Call 的隱波率都超低,這樣的現象可知道市場追多意願不高,然而在這種環境之下,籌碼集中很容易形成軋空單、軋空手的盤勢,今天台股領漲的族群又回到了11/9波段起漲的金融股身上,搭配著傳產的表現,讓台股開高走高,尤其是在美國川普即將放寬「陶德法案」的市況中,金融股將有更大的表現空間,美股的金融股在上週五的強漲格局中漲幅相對強,帶動國內金融股在整理之後向上突破,宣告著未來主流就在金融類股之中,不妨多加留意國內壽險股的表現。

總結來說,現在要操作台股必須得留意川普的政策導向來操作,大致上來說電子、金融都是跟美國川普政策掛鈎,電子的美國製造、金融的陶德法案都是影響選股的重要因素,而在傳產上則是要以綠色中國為主要的選股主軸,包括:造紙、紡纖等都仍然是這波綠色中國政策之下的受惠者,但是即便如此,在操作策略上仍然以不追高、嚴設停損、利並紀律執行為主,期貨則是可以留意金融期;在選擇權可以利用雙邊突破策略或是買權多頭價差因應盤勢即可。(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台股攻高的絆腳石─美股!(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要噴出?外資歸隊才有機會!(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31.75 -2,206.97 -3.36%
以太幣ETH 3104.91 -52.03 -1.65%
瑞波幣XRP 0.495342 -0.01 -1.77%
比特幣現金BCH 481.40 -46.50 -8.81%
萊特幣LTC 77.52 -2.39 -3.00%
卡達幣ADA 0.457568 -0.01 -2.42%
波場幣TRX 0.111051 0.00 -1.37%
恆星幣XLM 0.106455 0.00 -3.89%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