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0點以上,比的是心理素質!(2017-02-14 15:28:40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台股在美股持續強勢環境下,再度創下波段新高,不過,今天大盤卻收了帶上影線的黑K,不要因為大盤今天的收黑就馬上說盤勢即將反轉,就技術面的角度來觀察,RSI技術指標最高的地方不會是最高點,因此即便大盤拉回,都還會再過高,再者,從量價來看,9500點以上支撐相對強勢,要一次摜破是不容易的,因此,大盤除非到國際性突發利空影響,帶量摜破先前所提到的9400點頸線位置形成假突破,多頭才會正式宣告結束,在沒有發生這種現象之前,要說高檔反轉起跌都還太早。

按照今天台股的表現來看,外資應該已經順利轉倉到下個月台指期,只是要留意明天結算過後,外資在期貨是否還能夠留下60,000口以上的淨多單,加計投信能否超過30,000口上淨多單,現貨能否維持連續買超,這都是未來指數能否再向上推升的關鍵,另外,從盤勢結構來看,電子、金融以及傳產輪動輪漲的格局持續,讓多頭還沒有出現敗象,其中更要特別留意金融股,過去金融股最強的噴出走勢總是留在大盤攻高的時候,記得2015年4月大盤衝萬點時就是利用金融股擔任衝關的角色,以本週到目前為止,金融都是扮演著穩中帶攻,默默地推升大盤向上,留意下半週金融是否再次拉出長紅表態,如果出現這個訊號,表示大盤應該就會直接挑戰萬點,但萬點之後,就是一個新的境界,能否再向上,就得看台灣的經濟基本面是否能夠跟上而定。

在操作上,最近大盤因為持續噴出,讓許多空手的投資人慌了手腳,覺得好像沒從這波行情中撈點績效就虧了,因此有許多投資人開始沉不住氣,看到漲停就追價,但仔細想想,追完漲停的隔天呢?小套的居多,如果搶對趨勢、題材或方向,接下來或許能解套,甚至小賺,但如果都沒看對呢?小套就會變成大套,又捨不得停損出場,就GG了!越是市場氣氛讓你感到熱絡,就越要保持理性,沒賺就沒賺,等下次機會就好,機會天天有,只要耐心等待時機,擬定好策略,條件成熟時就進場,千萬不要在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進場,到頭來容易一場空。(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http://www.facebook.com/wengweijie168)

上一則:台股萬點不是夢?!終究是夢一場!(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成交量放大是好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成交量放大是好事?!(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指期轉倉後面臨關鍵轉折!( 股票投資│翁偉捷)
多頭格局不變 強勢主流打群架(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1731.32 -2,080.54 -3.26%
以太幣ETH 3017.15 -67.77 -2.20%
瑞波幣XRP 0.496307 0.00 -0.08%
比特幣現金BCH 470.65 -16.76 -3.44%
萊特幣LTC 80.08 0.16 0.20%
卡達幣ADA 0.448795 -0.01 -2.14%
波場幣TRX 0.109810 0.00 -1.80%
恆星幣XLM 0.107932 0.00 -1.5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