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股破萬回測年線…買?賣?(2017-09-27 17:35:28 股票投資│翁偉捷)

國際股市指數波動不是太大,但其實美元指數已經開始跌深反彈,反應的當然是FED下個月的縮表、年底前的升息以及明年的三次升息,不過,從FED所遵循的三大法則來看:1.泰勒法則。2.菲利普曲線以及3.理性預期理論,前二者在過去FED利用貨幣政策來調整物價、以及失業率的過程中一直都是最高指導原則,而FED也確實讓美國失業率明顯回升、物價回穩,然而在FED現在面臨最大的瓶頸就是「理性預期理論」的過度使用,為了讓金融市場減緩因為資金緊縮所造成的價格修正,FED一直都是先「預告」市場,使得市場有充份消化政策的時間,但做過頭的結果就是:長期可能達不到FED想要的目標。

現在美元縱有反彈,也非常弱勢,因為目前美國的物價雖有回溫,但就長遠來看,還是低通膨,這也是為什麼這次FED所釋出的利率決策的效果對美元指數影響有限的主要原因,也是為什麼美股並沒有出現大幅度拉回的理由,然而以現在全球股市的表現來看,縮表已經確定會開始,所以預估全球股市將會進入中期整理架構,所以台股也會受到影響,從短線美元走強詳情加@ozo5468n帶動新台幣貶值的走勢來看,台股會被外資調節是很正常的,可以確認的是外資已調節台股700億,但匯出的現象並不明顯,因為都Parking在反向ETF中伺機而動,今天台股雖然出現反彈,但別忘記筆者曾說過:台股現在是整理結構!跌深本來就會有反彈,只是短線蘋概股以及中小型強勢股所帶動的反彈現象,未來還會持續至少一季的時間,而現在讀者最需要做的事就是調整手中持股,因為筆者認為台股在未來有機會再次挑戰歷史高點!

又到了每個月月底即將公佈營收的時候,明天摩台指結算完之後,預估在短線上會是台股轉折的開始,但是僅只是短線的跌深反彈現象,中期來說還是整理結構,強勢股基本上已經在近一週盤勢中相對抗跌,只要能夠配合基本面營收成長都有機會走出自己的路,傳產則是會持續集中在缺貨漲價的趨勢中,包括塑化、鋼鐵以及造紙都還有機會,金融可以留意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以及開發金等後續都有機會成為台股領漲指標!(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標題:美元…強勢好?弱勢好?(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舊聞打趴台股?什麼情況?(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科技股吸睛(金),真主流?!( 股票投資│翁偉捷)
到底是誰壞了多頭一鍋粥?(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021.17 3,744.48 6.11%
以太幣ETH 3101.11 116.38 3.90%
瑞波幣XRP 0.499728 0.00 0.99%
比特幣現金BCH 480.06 16.45 3.55%
萊特幣LTC 81.32 1.15 1.44%
卡達幣ADA 0.473380 0.03 6.55%
波場幣TRX 0.109667 0.00 -0.06%
恆星幣XLM 0.112507 0.00 4.6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