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逆轉時代正在來臨!(2017-11-22 16:00:44 股票投資│翁偉捷)

川普昨天透過白宮發表聲明,表示要在耶誕節之前送給大家一份大禮,就是希望能夠在節前能通過稅改法案,消息一出,昨天下午盤的港股領先反應大漲300點,同時推升美股期貨電子盤的大漲,歐元區跟著大漲,連著昨天晚上的美股也同時出現大漲,仔細留意美股上漲的結構,多半是集中在科技類股身上,尤其是蘋果股價也以大漲反應減稅利多,這些美國科技股其實有大半的獲利都沒有回到美國本土,目的為的就是節稅,這次只要能夠減稅通過,資金回流到美國本土,是助於川普政府推動「美國再偉大」計劃的,不過,法案一再延宕,如果到時無法通過,昨天多漲的就肯定會回吐,到時美股回檔壓力將更重。

如此一來也會連帶影響在台股的外資,屆時是否會調節在台股的部位而讓台股也有回檔風險?關鍵領先指標就在新台幣的匯率!這波以來筆者一直透過匯率的方向來提醒讀者,台股並沒有資金外逃的疑慮,因此回檔也不太需要擔心,直到這兩天由金融再次發動漲勢,推升台股再創下27年以來的歷史高點,同時今天台股成交量暴出今年以來的最大成交量,且留下長上影線,從單根K線的表現來解讀,看起來是有點暴量出貨的現象,不過,提醒大家還不用這麼武斷的判定這裡就是波段高點,還得再多觀察2天,看看接下來的指數怎麼延續,如果是向上墊高指數,那肯定這波直接看到11000,如果是反方向,那就留意回測前波低點,筆者指的是半年線,現在約莫在10500點左右,還是得再提醒各位,回檔不是不好,而是為了淬鍊出下一波電子主軸,現在電子股所有能漲的都漲過一輪以上,明年的新主軸是什麼?新的題材又是什麼?都還得依靠指數的回檔淬鍊才能真正讓市場認同。

可以不用太過擔心的是匯率今天是強升值的格局,可見現在是台股需要調整結構重新再出發的時間點,尤其是電子股從大波段的漲幅滿足點來看是超越超漲的,金融股則是現在才要急起直追,明年如果真如高盛預期FED要升息4次,聯邦基準利率來到2.5%,則金融股的多頭黃金十年才剛開始,也許未來十年將又再一次取代電子股成為台北股市的主軸也不一定,在這之前,得先看到油價向7字頭靠攏,通膨快速升溫,而筆者認為這個情形發生的機會蠻高的。(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9500點以上,比的是心理素質!( 股票投資│翁偉捷)
這次洗籌碼會洗到破皮!(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四巫日,台股GG了?!(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289.64 834.30 1.20%
以太幣ETH 3555.91 55.79 1.59%
瑞波幣XRP 0.629368 0.02 2.84%
比特幣現金BCH 623.63 83.84 15.53%
萊特幣LTC 104.24 10.56 11.28%
卡達幣ADA 0.656923 0.01 1.30%
波場幣TRX 0.120282 0.00 0.67%
恆星幣XLM 0.143745 0.01 7.4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