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讓全球股市動盪的原因在這…(2018-02-27 18:27:02 股票投資│翁偉捷)

今天盤面上大家應該又被一則消息嚇壞了,就是美國股市融資餘額創新高可能會讓美股震盪加劇,其實無論是ETF、程式交易或是融資餘額的增加都是「交易現象」,而影響交易現象的主要原因是來自於市場環境客觀條件的改變,站在美股的角度來看,利率與匯率是影響美股最重要的因子,而利率政策就是貨幣政策的其中一環,目前看來新任FED主席應該有可能是維持原先步調,所以貨幣政策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不過,如果從LIBOR跟OIS的利差擴大來看,美元近期在市場上將可能會出現轉強的現象,而美元指數若是轉強將會造成外溢資金回流美元資產的狀況,這些資金回流之後,主要有二大投資方向:1. 債市。2. 股市。除非這些從海外撤回的資金在未來一段時間都選擇現金為王策略,不做任何投資,否則在知道債券價格仍有下修風險時,就會有部份資金請加@ozo5468n流入到美股,這樣的現象將會造成美股表現相對於其它新興市場強勢(強勢不代表會一直漲),至於其它新興市場,如台股將可能因為資金的流出而造成股市的動盪,另外,在川普信奉的「雷根經濟學」的財政政策下,美股會再次偉大?雖然川普採取的「緊縮貨幣政策」加上「寬鬆財政政策」,試圖想要重新振興美國經濟,但在環境背景上卻不太相同,所以未來川普所遵循的「雷根經濟學」會不會成功?其實都還在未定之天,這是美股只能維持相對強勢,而無法真的能夠獨強於世界上的主要原因。

至於台股未來還是以區間震盪整理為主,今天挑戰封閉2/6空方缺口是失敗的,當然除了成交量是個問題以外,籌碼面來觀察,指數回到空軍總部,本來就會受到嚴密防守的頑強抵抗,更何況從2/22以來在10700-10900這個區間中,空軍再次集結重兵要對多方進行一次性的總攻擊,至少能逼退多方的火力,多方的陣前防線將是在2/23紅K棒,失守的話就會回補2/21的多方缺口,如果是這樣台股就會相對弱勢,不管如何,現在先進行調節是比較安全的操作,成交量不足,台股攻擊也跑不遠,不如讓多方重整後再攻,對多方較為有利!(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美元強勢回歸 金融市場GG惹!(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台股整理還是波段看這個指標…(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iPhone X背後的X檔案( 股票投資│翁偉捷)
舊聞打趴台股?什麼情況?(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量先價行?仙人來指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支撐看季線!( 股票投資│翁偉捷)
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64.32 751.57 1.18%
以太幣ETH 3073.14 7.11 0.23%
瑞波幣XRP 0.502678 0.00 -0.06%
比特幣現金BCH 478.25 -5.06 -1.05%
萊特幣LTC 81.49 0.69 0.85%
卡達幣ADA 0.470555 0.01 2.71%
波場幣TRX 0.110434 0.00 1.01%
恆星幣XLM 0.111916 0.00 1.27%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