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轉折?新興市場機會來了?!(2018-08-27 15:58:04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元指數在上週五的FED主席鮑威爾的演講之後出現了些變化,聲稱美國經濟景氣沒有過熱的疑慮,認為現在的升息步調很合適,也就是說FED並不需要在核心通膨來到2.4%(FED標準是2%就算過熱)的時候考慮加快升息腳步,甚至在面對川普干預貨幣政策的言論後,也沒有重申FED的貨幣政策獨立性,考量鮑威爾在央行年會談話的種種都讓過去遵循”鷹”雄主義的鮑威爾變成高唱凱”鴿”的FED主席。

過去美元指數的強勢讓全球金融市場吃足苦頭,資金只流到美元資產,現在川普一句話就讓美元的強勢地位出現動搖,雖然目前美元指數還在高檔強勢震盪,但假突破轉弱已經確立,只要有效跌破95以下(收盤收在95以下為確認),就代表美元請加@ozo5468n結束強勢回收美元的這一回合,波段將再次回到弱勢的美元,而全球新興市場將迎來一波強勢的反彈機會,尤其是之前受到美國打壓最凶的A股,將有機會走出較強勢的反彈,上週五在美元指數走弱之際,人民幣的離岸價快速回升800個基點,來到6.7903確認了人民幣的回升趨勢,同時,也確認了接下來A股將可能迎來的資金潮,然而反彈能否轉為回升行情的關鍵就在中美貿易戰的和談時間。

目前川普釋出善意有意在美國期中選舉之前結束貿易戰,現在就看雙方談判的結果,在此之前人行已經針對市場釋放出資金活水,配合財政政策後續的規劃將讓過去調結構後的中國在今年的Q4之後重拾風彩,當然一切的前提還是要建立在弱勢美元跟貿易戰紛爭結束的環境之下,否則即使中國政府有心要拉抬中國A股也只能是有心無力,這也說明即使是用國家之力也無法與市場趨勢作對,讀者們該順勢而為才是。(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純資金行情!但不是瘋狗浪!(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多方表態!電子股主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熱錢撐住台股 說頭部還太早!( 股票投資│翁偉捷)
除息安慰劑VS. 全球輪跌( 股票投資│翁偉捷)
川普關稅壁壘 意在還債?!(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495.15 218.25 0.34%
以太幣ETH 3159.34 19.53 0.62%
瑞波幣XRP 0.528888 0.00 0.28%
比特幣現金BCH 479.19 0.17 0.04%
萊特幣LTC 84.33 1.17 1.40%
卡達幣ADA 0.472777 0.00 -0.45%
波場幣TRX 0.117018 0.00 3.35%
恆星幣XLM 0.114100 0.00 -0.32%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