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場建都「有熊」!(2018-10-18 18:21:02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股昨晚在盤中再次出現重挫超過300點的行情,雖然收盤只有跌91點,但這其實足以證明現在的市場狀況非常不穩定,尤其是昨天FED主席的一番談話,雖然聽起來好像是應川普要求,在向市場解釋FED其實並沒有一定要升息,所以不要太過放大解讀把「貨幣寬鬆」拿掉的意思,未來FED的利率政策還是會依照通膨的狀況給予適當的回應,該升就升,沒有必要也不會硬要升息,但從美股的反應看來,有種越描越黑的感覺,從點看起來,市場對於FED未來的動作反應會非常敏感,因此未來還是得留意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走勢。

另外,歐元區的情況也不容太過樂觀,義大利預算案若是無解,將可能會引超歐盟未來的團結危機,英國的硬脫歐危機似乎也為歐盟帶來相當大的困擾,原先態度強硬的歐盟請加@ozo5468n現在卻有意要對英國的脫歐期限做出寬限延長的退讓,最後,由梅克爾領導的德國也傳出在政治上出現危機,凡此種種無論是經濟或是政治都為全球金融市場帶來了變數,更別說近期美國與沙國之間的政治危機,即使有個別利多發生,都不容許對金融市場未來太過樂觀期待,美國S&P500企業明年獲利預估下滑、歐洲汽車業進入寒冬,簡單地來說,對於明年經濟的展望,透過消費者的需求遞延已經對市場提出了相當的警告,身為全球景氣領先指標的台股,在破萬點之際,同時也已向全球發出景氣反轉的訊號!

從台股的結構觀察,本波原先最強勢的金融股已經出現轉弱發展,外資賣盤擴散到金融股顯示出外資對台股的悲觀看法,因此筆者建議在操作策略上進行全面性的調整,盡量地降低台股的持股水位,把現金部位拉高,用以因應未來全球股市的變化,歐元區將可能是全球金融風暴的引爆點,可以從歐元走勢來觀察,若是貶破前低,則一場金融風暴將在所難免,以保守觀望應對即可。(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驀然回首 A股就在低檔起漲處(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千金難買早知道!還好電子已賣掉!(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 股票投資│翁偉捷)
除息安慰劑VS. 全球輪跌(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597.76 3,321.07 5.42%
以太幣ETH 3083.93 99.20 3.32%
瑞波幣XRP 0.497473 0.00 0.53%
比特幣現金BCH 481.67 18.06 3.89%
萊特幣LTC 81.22 1.05 1.31%
卡達幣ADA 0.461742 0.02 3.93%
波場幣TRX 0.108894 0.00 -0.77%
恆星幣XLM 0.112421 0.00 4.5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