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概念股 一次看明白(2023-05-11 16:24:10 先探投資週刊│黃俊超)

縱然歷經疫情肆虐,台灣進出口總量卻在二一年出現將近三成的跳升,且在全球貿易衰退的二二年,雖然出口自三月起逐月衰退,不過全年再創歷史新高相當難能可貴。在美中貿易戰後,對中國進出口總量持穩,然對美國、日本、歐洲與東協全面性成長,尤其美國與東協相對明顯,對中國貿易依存度下降。

進出口除了海運之外,如電子、生技或較具有時效性的商品,對於空運的倚賴度高,在疫情期間雖然出國與入境的人數變少,不過卻可以看到第三航廈正如火如荼興建中,台灣在美中對抗下戰略地位更加重要,桃園機場除了可結合台北港與廣大腹地外,搭配國道二號、機捷、高鐵等,發展程度具高競爭力。

榮運海空物流一條龍

一一年四月行政院核定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園區綱要計畫,一二年正式啟動,根據規畫總面積共計四五六四.二六公頃,優先產專區劃分為九處基地,以發展航空輔助、智慧車輛、國際物流、生物科技、綠色能源、雲端運算等六大產業為目標,至二二年其中七塊基地已順利標出,且招商率將近八成,整體投資規模超過二○○億元。

航空城主要建設為機場與專用區,包含第三航廈客運站區、第三跑道、貨運站區與航機維修區,預估在三○年客運量將達六○○○萬人次、貨運量在四五○萬噸以上,華航、長榮航與星宇航空是當然的主角;此外,空、陸運輸與倉儲如榮運、嘉里大榮與遠雄港。

在集團規劃下,榮運取得長榮物流超過九成股權,長榮物流業務類似承攬,為榮運業績成長重要動能,去年起已反應在營收與獲利上,與集團交叉持股則具有可觀潛在利益,雖然處分機會低,不過股息是穩定的收益來源,而極具處分潛力的則是南崁貨櫃廠土地約七.五萬坪,可開發逾四萬坪,市值至少三○○億元,然開發時間表仍未定。

榮運另一個讓營運跳階後持穩的關鍵,為去年第二季完工的大園物流園區,鄰近竹圍漁港,占地二八○三四坪、辦公室與倉儲棟總樓地板面積為三九八三一坪,距機場兩公里、台北港十五公里,地理位置優越,其中倉儲棟已全數招商完成,未來將整合長榮物流海、空運承攬業務,提供客戶物流一條龍服務。(全文未完)

全文及圖表請見《先探投資週刊2238期精彩當期內文轉載》
◎封面故事:伺服器高速傳輸需求看漲
◎特別企劃:殖利率題材 揭開序幕
◎產業脈動:鋼鐵股拐點 有望全面復甦
◎國際趨勢:歐、日股比美股強 港股也不弱
◎中港直擊:阿里巴巴節流瘦身保平安
◎重要資訊:上市櫃2月營收搶先報
【最新活動看板】
◎先探i投資YouTube開播了
◎財訊快報 理財年鑑 好評熱銷中
◎加入先探Telegram掌握第一手投資情報!
◎先探【Pressplay】乙哥聊天室 強棒出擊
◎跟著生技女王腳步,奠定生技產業基本功
◎【先探講堂】2023生醫產業投資攻略開課中!
◎【先探講堂】億級大師蕭明道2023年3/18首場公益講座
◎【先探講堂】謝佳穎:觀盤技巧及實戰分享--價量控盤絕招大公開
◎【先探講堂】輕鬆學會看財報 台股投資必學基本功
◎訂先探一季13期,送《社畜的股票攻略說明書》一本
◎訂先探一年贈《Lynx真空環保隨行杯(附杯套)900ml》二個

上一則:創意、世芯 商機暴衝 全球AI算力競賽( 先探投資週刊│莊家源)
下一則:冷門股尋寶 人棄我取,冷灶也燒出旺火!(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三箭齊發 台股上萬八( 先探投資週刊│方亞申)
光風核新能源大躍進( 先探投資週刊│吳旻蓁)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585.54 166.40 0.26%
以太幣ETH 3310.42 58.25 1.79%
瑞波幣XRP 0.518861 0.00 0.21%
比特幣現金BCH 480.65 3.23 0.68%
萊特幣LTC 85.34 1.46 1.74%
卡達幣ADA 0.469569 0.00 0.54%
波場幣TRX 0.120726 0.00 0.79%
恆星幣XLM 0.113724 0.00 -0.5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