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KD的盲點破解(2013-08-09 17:55:52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KD:從均線講解KD指標之用法
RSVt=Ct-L9/(H9-L9)
RSVt的公式跟9天威廉指標一樣,所以威廉指標比KD訊號較多,為了平滑與加權重之需要,而創造出長短兩條均線,由於RSVt是源頭,因此是否有轉折現象可以由9天威廉指標來判斷與觀察。
(短均) Kt=1/3 RSVt+2/3 Kt-1
為了分別不同參數所佔Kt的重要性,用權重1/3和2/3來分別表示RSVt與Kt-1的重要性。當力道減弱、Kt與Kt-1很接近時,Kt是否能再創新高就靠RSVt了。
從股價波動原理可知一個推動波走5波,所以當頭部背離的現象出現時,依然可以想成是由於股價創新高,但是因第三波(漲得速度較快之波段)前面9根K棒高低點的距離較遠,而第五波(漲得速度趨緩之波段)股價再創新高時,所計算9根K棒高低點的距離較近,以致於K值無法再創之前的新高才產生背離。
背離只是告訴我們力道減弱了,並非一定會做頭,除非末升低被跌破才會有此疑慮。因此當高檔背離後,盤勢卻一直不拉回時,就要小心可能有延伸浪而再走軋空走勢之可能。因為只要快速急拉就會有K值再創新高的機會,若不拉回就會形成更大級數的軋空走勢。如下圖期指例子,2006/12/07與2006/12/21同樣是背離,為何後面走勢是不同?

Kt 何時會見高點往下彎頭呢?因為2/3是由Kt-1所貢獻,1/3是由RSVt所貢獻,因此當9天威廉指標開始見高點往下彎,RSVt減少時Kt才會往下彎,所以威廉的觀念依然可用以判斷K值的轉向。
(長均) Dt=1/3 Kt+2/3 Dt-1
利用均線的所有特性與長線保護短線的想法,可創造出Dt,也就是除非Kt連續減少,才會有機會讓Dt做由上彎頭往下的修正。因此若以Dt控盤時,只要Dt沒有彎頭的現象就可以一直續抱,因為此時只是短線修正而已。
(差離) J=3K-2D=K+2(K-D)
K-D就是長短均線之間的乖離,所以正乖離與負乖離就是這項目的表現。另外一個變數是K。意思是說,若K與(K-D)同時達到最大時,就是J最熱的時候。只要不再續漲就是要拉回修正,因此J的用法與乖離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所以市面上技術分析的書中才會說,J值為最快速判斷高低點反轉的指標。

上一則:對於MACD的盲點破解(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下一則:對於RSI的盲點破解(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K棒拆解與組合(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以目標測量、扣抵值抓轉折(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金猴獻桃如何選(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剖析股價脈動原理(一)(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W%R實戰技巧(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756.66 768.82 1.10%
以太幣ETH 3573.57 -13.94 -0.39%
瑞波幣XRP 0.621818 -0.01 -1.65%
比特幣現金BCH 569.62 89.51 18.64%
萊特幣LTC 94.94 -0.92 -0.96%
卡達幣ADA 0.650597 -0.01 -2.17%
波場幣TRX 0.120515 0.00 -0.22%
恆星幣XLM 0.138026 0.00 -0.1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