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連比特幣都能(2016-04-19 12:09:42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之前最瘋狂的比特幣,若讀者與粉絲依照其線型去研判,看到K棒應該會嚇死人,但是若把箱波均平時我常用的口訣招式給帶進去,您會覺得還滿容易操作的。只要是有交易的數據,幾乎都有其規律,連比特幣也不例外。箱波均的缺口理論以及次箱理論一樣可以使用呢!
我們知道一根日K線只是當天多空交戰的產物,連續的日K線組合之後才會形成趨勢,但是K線之間的組合超過數十種,要能簡單的研判後面的趨勢走向,要有經驗的老手才能看出。
再者,長紅棒在不同多空位階是不一樣的解讀,長紅可能是起漲,也可能是末段噴出所致。同理,長黑棒在不同多空位階也是不一樣的解讀,長黑可能是起跌,也可能是末段殺出所致。因此能用簡單的方法找出不同位階都可一體適用的研判,非常重要。
如果股市只有多方沒有空方,或只有空方沒有多方,則成交值等於零,股市必不存在。所以在股市中多空交戰是常態,越是多空看法分歧,交戰越是激烈。多方為了保全做多利益而力守的點位,我們稱之為支撐點。空方為了保全做空利益而力守的點位,我們稱之為壓力點。
我們在腦海裡想一下,收盤價的起漲點開始往上連,直到有一天收盤價一彎頭往下時,我們可以找出收盤價一彎頭的高點,此高點是當初獲利賣壓發生的地方,也是空方趁機做空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回檔箱頂。當收盤下往下連,直到有一天收盤價一勾往上時,我們可以找出收盤價一勾往上的低點,此低點是在起漲點做多的人為了保全利益,在適當的點位奮力守住,並向上推升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回檔箱底。
看右頁兩張附圖,所有的關鍵都直接寫在圖中,提供給讀者與粉絲細心的去體會以及練習。在此分享是緣分,能幫助到各位是我的福分,希望小資男女都可以變成常勝軍,感恩!

圖(1)為台指期貨的五分鐘線圖,我們可以看到頻頻出現下影線的K棒組合,因此依照趨勢過高不破低的情況下,學習K棒者會誤以為是可以進場買多單的訊號。
看圖(2),若依照波浪理論研判的操作者,會認為下跌五波總有三波反彈可搶,然後看到15分鐘連續四根都出現下影線的組合,會認為這一波是b波的回檔,至少還有一個c波的上漲走勢完成三波的反彈。
若依照箱波均控盤戰法來看圖(3),我們可以發現股價開在均線之下,又出現止漲缺口是一個空點,後面ma1收盤價的連線都是持續往下轉浪,根本沒有止跌缺口的回補訊號,這就是看K棒和用ma1收盤價連線的差異處。看到K棒的下影線而有所執著也被騙線了,但是看箱波均控盤戰法是都沒有回補買點!
再看圖(4)的台指期貨15分鐘線圖,我們把大級數的下跌次箱底畫出一條水平線,讀者可以看到當天開盤的高點就於此出現彎頭,前面的五分鐘線圖又出現止漲缺口,不就告訴我們破而不過底是絕佳的放空點嗎?
以上幾張期貨線圖,也給讀者印證看K棒的影線或長紅長黑棒,有其盲點,這些都可以從箱波均控盤戰法加以破解!我常講「幸」福和「辛」苦兩個字非常的相似,就差那「一」點。江湖一點訣,多那一點就比別人幸福了,少了那一點就會辛苦很多啊!

上一則:級數操盤邏輯(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下一則:葛蘭碧也瘋狂(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指標實戰技巧(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破解K棒的盲點(下)(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台股榮枯生命線(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網站節錄文章及解析(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跳空之處理及其思考模式( 指標達人 | 呂佳霖)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70113.72 658.38 0.95%
以太幣ETH 3539.53 39.41 1.13%
瑞波幣XRP 0.629897 0.02 2.93%
比特幣現金BCH 621.69 81.90 15.17%
萊特幣LTC 104.79 11.11 11.86%
卡達幣ADA 0.659599 0.01 1.71%
波場幣TRX 0.120383 0.00 0.75%
恆星幣XLM 0.143443 0.01 7.2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