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閉幕 國安局長:未見局勢升高nownews (2024-03-11 10:08:30)


國安局長蔡明彥今赴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時表示,中國兩會落幕未見情勢升高。(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兩會日前落幕,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受邀至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時指出,國安局與國防部等國安單位,均針對台海情勢嚴密監控,並與國際友盟針對中共會不會於現階段有犯台意圖密集討論,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的升高,「請國人放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報告「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併請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人列席,並備質詢。蔡明彥進入會議室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兩會,他表示,這次在中國「兩會」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政治上重新定位國務院角色,變成維護及領導,貫徹黨中央領導的角色,讓國務院未來的角色和功能會變成某種程度的限縮。

蔡明彥表示,經濟上主要是在唱響經濟光明論,特別是推中國現代化模式,把未來經濟施政的重點,聚焦在新質生產力的推動,可以看到經濟上面臨很多不確定的因素,變成今年兩會討論重點。

蔡明彥指出,,兩岸政策上,主要依照和平統一路線,希望能夠反獨、促統、促融、反對外力介入干涉;而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下,兩會功能變得行禮如儀,只做政策宣示的情況下,沒有實質效用。

蔡明彥表示,國安局與國防部等國安單位,都有針對各種台海情勢、尤其軍事動態做嚴密監控,透過各項情監偵系統與國際友盟,針對中共會否於現階段武力犯台的意圖與相關動作,密集討論。

蔡明彥說,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或有任何違常狀況;目前沒有看到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的升高,假如有任何違、異常的狀況,政府也會依照預應方案來應處,避免情勢升高,維持台海情勢穩定。

相關新聞


習近平出席「兩會」會議 重提「和平統一」進程


中國兩會出現「台灣省代表團」 受訪稱歡迎台灣人加入實現強國夢


又嗆記者!被問中國兩會未提「和平統一」 馮世寬:我不是政論家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650.38 231.24 0.36%
以太幣ETH 3315.46 63.29 1.95%
瑞波幣XRP 0.519813 0.00 0.39%
比特幣現金BCH 480.47 3.05 0.64%
萊特幣LTC 84.84 0.96 1.14%
卡達幣ADA 0.470371 0.00 0.72%
波場幣TRX 0.120464 0.00 0.57%
恆星幣XLM 0.113668 0.00 -0.6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