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缺錢用嗎?從台股領就好!(2016-10-12 18:31:48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權指數今天無視於昨晚美股的重挫,硬是挑戰昨天黑K棒1/2處的壓力,從技術面來看是強勢止跌的格局,但是還是得留意一個問題,月、季線緩緩地靠近,而指數卻沒有出現明顯的向上表態,所以雖然指數在利空的環境當中能以盤代跌,然而盤整的日子久了,按照台股盤久必跌的慣性來看,不表態只橫盤對盤勢來說也未必是件好事,尤其是一旦月、季線跟指數無法拉出明確的位階的時候,就會失去支撐大盤下跌的力道,屆時,大盤如果一旦下跌,向下就只能找半年線當成支撐了,但是現在也不用太過擔心,筆者只是先預想如果這個現象產生,最壞的情形就是直接回測半年線,這些都還需要一步步的觀察。

另外,從台股今天的籌碼面來觀察,外資在現貨小買14億,期貨淨多單則大幅增加到9.1萬口以上,這肯定又是創下台股的紀錄,國內自營商的選擇權部位仍然維持在Buy Call + Sell Put的偏多方向操作,所以從籌碼面看起來,內、外資都是同步偏多操作,未來台股的多頭格局可望持續,以現在成交量萎縮的情況看起來,指數表現空間相當有限,尤其是下跌的難度非常高,所謂量小好控盤,但如果要台股能夠走出較明確的波段行情,適度地回檔修正是必須的,如果不修正那未來指數就是區間盤整,大漲不易,在籌碼相對乾淨的盤勢中,就很容易讓外資透過期貨上下其手,今天看來尤其明顯,利用台塑四寶、金融跟電子的權值股的拉抬創造期指的獲利空間,因此現在台股基本上成為外資的提款機是無誤的。

在操作策略上,個股還是以籌碼集中以及有基本面的個股為主,而這些個股經過昨天的恐慌之後,都有個共同特色,就是都長了一根長長的尾巴(下影線),因此不用費心一檔檔的看營收,只要看到有長尾巴的就先挑出來,再去對照基本面跟籌碼面就可以,只是要設好停損、利點並且嚴格執行;至於在期貨的操作上,因為預估為量縮格局,所以只要量縮急漲急跌都是站在反市場思考;選擇權則可以利用買權多頭價差因應。(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台積電衝200 V.S. 新台幣重貶(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跌!就是因為資金退潮!如此而已(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結構輪動過快 指數回檔在即( 股票投資│翁偉捷)
iPhone X背後的X檔案(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量先價行?仙人來指路?(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742.08 -739.63 -1.15%
以太幣ETH 3129.80 -26.71 -0.85%
瑞波幣XRP 0.523283 0.00 -0.42%
比特幣現金BCH 488.47 9.75 2.04%
萊特幣LTC 87.61 3.81 4.55%
卡達幣ADA 0.466285 0.00 -1.01%
波場幣TRX 0.119893 0.00 2.27%
恆星幣XLM 0.114120 0.00 0.3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