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重掌多頭大旗!(2017-11-29 16:10:54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股市昨天反應稅改可能真的會在耶誕節過關,以及新任準FED主席鮑威爾在聽證會上說會支持放寬金融監管法案,在這雙重利多的刺激下,美股除了費半指數翻黑之外,幾乎都再創歷史新高,從結構上觀察也不難發現到帶頭強漲的重心就在金融股,美國銀行、花旗銀行以及摩根大通銀行等漲幅都超過3%,是美股強再度攻高的主因,科技類雖然表現較弱,但也還都能維持在紅盤,只是半導體表現就相對差些。

雖然明年半導體全球產業成長幅度仍還有5%,但有別於過去由美國半導體領頭,接下來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主要成長動能將會來自於中國大陸,尤其是由國家隊所成立的「大基金」,近期請加@ozo5468n正在積極地參與頂尖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其中也包括台廠中的亞翔旗下的亞翔集成、聯發科旗下的匯頂科技等,當然除了相關個股有機會受惠之外,該看重的是中國現在除了「紅色供應鏈」之外,還有「紅色錢潮」來襲,未來半導體主流看的就會是「大基金」的動向,IC設計今日果然在盤面狂發酵,包括:華晶科、智原等與3D感測演算法相關的個股以及其它快充、無線充電等的個股,延續昨天筆者所述,IC設計個股未來將朝向以ASIC客製化晶片為主要經營模式,甚至IP授權也將成為未來的主流,當國內有利基、know how的廠商轉型成功,除了有效提升毛利率以外,本益比的調升也會讓股價的比較空間加大,聯發科就是其中的主要龍頭指標。

除此之外,大盤順利地撐住指數讓摩台指順利結算,明天的MSCI季度調升台股權重將重現神龍擺尾的神乎奇技,對短線台股來說近期下跌帶量讓本波跌勢有點不妙,再加上融資餘額一路增加、而外資一路大減,表現這兩天下跌出現的承接量都是融資,從指數來說台股這波恐怕不會這麼簡單就一路向高點挑戰,免不了可能要回測前波低點,甚至更低的位置才有可能,今天雖然有點量縮,但與月均量相比還是大了些,最好要量縮到月均量1270億以下,加上低點不破,才會真正進入止跌,觀察:台積電、鴻海何時止穩?這才是台股轉強的關鍵。(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資金轉向 非電成主流 塑化全線起攻(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半導體大震盪,IC設計相對強!(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股即將陷入均線危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嚴重失衡 萬點曇花一現!(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21.39 44.49 0.07%
以太幣ETH 3137.08 -2.73 -0.09%
瑞波幣XRP 0.524141 0.00 -0.62%
比特幣現金BCH 476.71 -2.31 -0.48%
萊特幣LTC 87.16 4.00 4.81%
卡達幣ADA 0.465882 -0.01 -1.90%
波場幣TRX 0.118668 0.01 4.81%
恆星幣XLM 0.112235 0.00 -1.95%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