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2018-03-19 15:30:08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上週美股漲跌互見,但其中以中小型個股為主的指數─羅素2000漲幅最大,再加上從資金進出ETF的狀況來看,資金在上週瘋狂買進羅素2000相關ETF,反而是瘋狂調節避險資產,包括房地產、日股以及債券等相關ETF都被資金狂賣,所以從短線上來觀察,與其說棄債轉股,不如說資金在短線上集中在中小型個股,而且不止美股如此,中國股市裡波段漲幅最凶的就是中小板以及創業板,在中、美貿易大戰開打的同時,中小型股反而趁機一吐過去2-3年價值被市場低估的怨氣。

台股同樣也搭上這股熱潮,從OTC指數來看,2/27以後的表現非常強勁,其中以結構來看,最強勢的產業就是生技產業,從新藥股的益安拿到授權金確定入帳、中裕的愛滋新藥拿到藥證等,再加上1-2月的生技股營收也都能繳出不錯的表現,帶動這波生技類股的低檔補漲行情,整體來說請加@ozo5468n,生技股在指數表現較為膠著的時刻,都會是資金瞄準的標的,所以只要接下來生技營收能夠維持相對穩定,甚至能夠成長,對於生技股進入到主升段行情是非常有幫助的,至於在加權指數的表現上,關鍵要留意權值股的變化,其中包括台積電、鴻海這二大主導指數的權值股的表現就非常重要,鴻海能否在上半年持續拉出除權息行情以及台積電3月營收能否破千億都是電子股能否再次回到攻擊架構的關鍵。另外,金融股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以現在一天強一天弱的狀況看來,整理行情居多,這也是為什麼台股成交量無法放大的主要原因。

後續台股在選股上以有營收、有題材以及有展望的標的為主,至於今天再次強勢上漲的挖礦概念股,如:撼訊、青雲、映泰以及承啟等都是籌碼戰的軋空行情,一旦行情進入到籌碼戰,就是生人勿近,手上有的請找調節的下車點,沒有的也不要去放空,至於在矽晶圓的產業上,缺貨題材持續,甚至還有併購題材,除中美晶以外的相關個股都沒有動,顯見消息主導股價,雖然中美晶籌碼未見明顯鬆動,也得留意後續是否會出現利多出貨的現象!(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好日子過了頭,壞日子就要臨頭?!(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到底是誰壞了多頭一鍋粥?(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看不見可是依舊存在!( 股票投資│翁偉捷)
金小胖搗「彈」(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706.11 -1,775.60 -2.75%
以太幣ETH 3097.78 -58.73 -1.86%
瑞波幣XRP 0.514487 -0.01 -2.10%
比特幣現金BCH 474.00 -4.72 -0.99%
萊特幣LTC 87.30 3.50 4.18%
卡達幣ADA 0.458009 -0.01 -2.76%
波場幣TRX 0.118628 0.00 1.19%
恆星幣XLM 0.113220 0.00 -0.46%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