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過了頭,壞日子就要臨頭?!(2018-03-20 17:27:50 股票投資│翁偉捷)

連續幾天提醒讀者們要小心美股即將表態,甚至連歐元區也都面臨破低點的壓力,看起來就是一付山雨欲來的態勢,按照先前葉倫當主席時的慣性,到了會議前大家應該早就知道會有什麼結果,而且早在一個月前已經確定,所以通常指數不會波動的太過激烈,像昨天晚上美股的跌幅在葉奶奶任內是少見的,只能解釋為市場對於鮑威爾的預期除了是隻老鷹之外,還帶有著與川普一樣無法捉摸的性格,因此市場反應的結果就有一點「剉咧蛋」的感覺。

過去美股4大指數最強的就是那斯達克指數,昨天雖然是臉書重挫6.8%帶動指數向下跳空,留下空方缺口,但其它科技權值股也都紛紛跟著跳水,有種終於找到藉口可以停利出場的氛圍,於是尖牙股變成蛀牙股,而道瓊指數也在重挫的過程中向下跌破收斂三角形型態,雖然尾盤拉出下影線,卻無法回到三角形當中,其實就是回到型態內也不見得就真的好,只是多拖時間而已,三角形收斂末端表態要在距尾端約2/3-3/4的位置就得表態,這次道瓊都快把整個三角形填滿了,到最後也是會失敗,繼續走空方的路,所以昨天向下表態也不意外,短線若沒有回到3/14高點之上,空方架構續強挑戰前波低點跌破;另外,德國股市則是在重挫之後,距離12000點的大頸線只剩不到200點,今天如果再一根長黑摜破,可確定的是歐元區一定有什麼潛在利空是市場都不知道的,或是即將面臨大風險,所以在本波全球反彈時,歐元區才彈不動,從基本面來看,歐元區的經濟數據都是過去5年來最好的,話說:好日子到了頭,壞日子就要臨頭!

而台股今天看起來雖然強勢,但總結就是4月底之前要強制融券回補,具有籌碼優勢且剛好遇到台指期要結算,外資為了順利轉倉,把指數撐在高檔,而內資除了維持住盤面多方人氣產業─礦機板卡之外,也拉了跌了夠深的LED,隨便搞則消息就一堆漲停板,讓人以為選個股就好,不用在乎大盤跟金融市場變化,但小心!別中了聲東擊西的陷阱!還是大環境為考量,觀望其實是最難的策略!(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科技股大風暴將至?(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貿易戰開打,中小型股吃香(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摩台強勢高檔結算,之後….?(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過高壓回慣性改變?!( 股票投資│翁偉捷)
萬點行情選股重籌碼!(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積電衝200 V.S. 新台幣重貶( 股票投資│翁偉捷)
資金的選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257.32 -19.58 -0.03%
以太幣ETH 3136.96 -2.85 -0.09%
瑞波幣XRP 0.528559 0.00 0.22%
比特幣現金BCH 477.28 -1.74 -0.36%
萊特幣LTC 85.37 2.21 2.65%
卡達幣ADA 0.476643 0.00 0.36%
波場幣TRX 0.117358 0.00 3.65%
恆星幣XLM 0.114223 0.00 -0.2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