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補跌、台股頸線能守?!(2018-06-28 16:59:37 股票投資│翁偉捷)

近期最強勢的美股已經開始出現盛極而”摔”的現象,尤其是先前看起來非常強勢的科技股,在買盤竭盡之下出現向下補跌的發展,雖然在下跌當天是因為市場上傳出川普要管制陸資轉投資美企,造成科技股的向下跳空補跌,但是在白宮已經出面澄清這是假消息、假新聞之後卻沒有看到市場有意願回補空方缺口的現象,因此科技股下跌是真、高檔補跌是真,還有就是鐵了心要調節持股也是真真的事實!

昨晚的美股經歷了急拉急殺的過程,顯示波動率又開始放大,通常波動率放大代表著市場風險性請加@ozo5468n同步增加,從今年以來的美股慣性來研判,只要留下空方缺口沒有在3個交易日內回補,後續回檔幅度至少還有超過5%以上,再從結構上觀察,高檔強勢的那斯達克指數、費半指數都出現高檔假突破補跌,而金融股則是出現低檔弱勢續跌,顯見美股面對著全球流動性緊縮也已經撐不住了。

過去台股撐盤屢屢是以美股指數表現的強勢來當成是護身符,現在看來美股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讓台股從本週台積電除息開始就面臨了一連串貼息的風險,現在已經跌破年線,眼見指數就將要跌破一年頭部的大頸線,一旦真的失守大頸線,走勢就會Copy南韓股市的線形,更何況讀者若是認真點觀察全球股市指數的表現,幾乎很少有倖免於難的市場,在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之下,筆者認為退場觀望會是不錯的策略。(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跌到連黃金都下跪…是起跌?還是止跌?(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鷹熊本色之財富重分配(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不論漲跌,趨勢才是王道!( 股票投資│翁偉捷)
台股是否已出現阿Q?( 股票投資│翁偉捷)
原強勢主流轉強 傳產助攻給力(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039.05 -237.85 -0.37%
以太幣ETH 3132.20 -7.61 -0.24%
瑞波幣XRP 0.520651 -0.01 -1.28%
比特幣現金BCH 480.51 1.49 0.31%
萊特幣LTC 86.99 3.83 4.60%
卡達幣ADA 0.466021 -0.01 -1.87%
波場幣TRX 0.119236 0.01 5.31%
恆星幣XLM 0.113122 0.00 -1.18%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