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檔補跌 黑田主宰債市未來!(2018-07-30 17:55:08 股票投資│翁偉捷)

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在上週五出現跌幅頗重的拉回,主要跌勢來自於FAANG的回檔,其中蘋果股價的拉回實在令人有點意外,在財報公佈前的拉回總是讓市場聯想到是否在財報中有著市場預料不到的意外內容,又或者是在財報公佈之後,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但在下季的財測數字有所下修,這些現象套用在近期科技股,如:奈飛、臉書以及推特、英特爾身上特別適用。

當然本週蘋果財報的公佈更是重中之重,加上剛好搭上國內正面臨季報的公佈,因此更是顯得重要,筆者認為蘋果財報重點在於大中華區(中國)銷售量以及是否出現匯損,這二個指標請加@ozo5468n將影響蘋果公佈財報之後的市場反應,甚至能否透過財報公佈的機會對市場澄清新產品缺失的傳言,這些都攸關蘋果財報出爐之後市場的反應,當然國內早就有很多蘋果供應鏈先行反應後續的營運展望,從股價的持續走弱大概也可推估今年蘋果單量最好的情況就是持平,要能夠有增加還要拉高營益率是不太可能的,否則國內蘋概股怎麼會大部份都跟趴趴熊一樣在地上滾來滾去呢?

在國際市場上日本央行的利率決策結果將會影響全球債市是否再次出現崩盤,同時也關係著日圓是否持續走升,甚至是日本股市的漲跌表現,過去一週日本央行罕見地在市場續進行公開操作,代表著拉抬長期利率的決心,但市場反應如果過激,會不會原先講好的利率政策又不敢實施了?全市場都在等著看,日圓升、利率走揚,全球套利交易將會開始瘋狂還錢給日本,不只影響到全球市場,連債市波動之下,日本的大型基金都可能因債市崩盤而受到影響,進而動搖國本,日本央行進入到「絕体絶命」狀態,黑田!該如何因應?(豐銀投顧證期雙照分析師翁偉捷提供)

上一則:市場各種情緒的樂觀 但…就是不創高( 股票投資│翁偉捷)
下一則:人民幣貶值 蘋概股降評 台股將…( 股票投資│翁偉捷)
回列表頁
其他相關文章
台積電籌碼透露的玄機( 股票投資│翁偉捷)
科技股吸睛(金),真主流?!( 股票投資│翁偉捷)
結構輪動過快 指數回檔在即( 股票投資│翁偉捷)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4376.66 99.76 0.16%
以太幣ETH 3141.13 1.32 0.04%
瑞波幣XRP 0.526255 0.00 -0.22%
比特幣現金BCH 481.07 2.05 0.43%
萊特幣LTC 85.47 2.31 2.77%
卡達幣ADA 0.467625 -0.01 -1.53%
波場幣TRX 0.117916 0.00 4.14%
恆星幣XLM 0.113193 0.00 -1.1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