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柯P超完美劇本:台民台銘一家親 (2019-08-08 財訊 文/蕭如敏、吳雅樂)

8月6日開始,柯文哲不再是「無黨籍」的台北市長了!這一天,他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正式成立台灣民眾黨。穿著「我柯粉,我驕傲」T恤的志工,在會場忙裡忙外,引導民眾填寫入黨申請書,柯文哲12點進場時,現場響起一片掌聲,沒多久,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現身會場。

走到2樓的主會場,由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送的花籃擺在兩側,明顯營造「柯郭王」鐵3角成形的政治想像空間。

從嗡嗡嗡變轟轟轟 政治素人的驚奇之旅

而在場外,台聯抗議柯文哲市政、黨政、選舉3合1,要求柯文哲要選總統、先辭市長,網紅音地大帝現場舉辦告別柯文哲活動,也有零星來插花的民眾,抗議柯P口無遮攔,沒有誠信。但這一切都無礙於場內的熱度,在柯文哲的SOP鋪排下,台灣民眾黨正式宣告成立。

「組黨,就是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柯P在正式組黨前兩天在臉書發文,感性地向支持者訴說一個美好的政治未來;但第2天他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重炮批判蔡英文「身邊每一個人都貪汙。」這樣的組黨起手式,不但重新定義了「改變政治文化」,更將綠白關係從火線邊緣推向火坑。

當然,從政本來就是跳火坑,尤其是對一位醫師而言。從醫師轉換為市長,再到黨主席,沒幾年的光景,柯文哲從政治素人變成政治狂人,從嗡嗡嗡變轟轟轟,不斷為台灣政治創造驚奇。

這個驚奇,還在持續推進中

柯文哲不是資本家,但他運用政治資本,經營粉絲經濟,讓台灣民眾黨在台灣政黨市場上快速掛牌;柯文哲不是資本家,但他挪移歷史資本,喚起改革情懷,讓蔣渭水救人濟世的形象與自己連結;柯文哲不是資本家,但他亟欲壯大政經資本,近來積極向台灣知名資本家招手,企圖以新上市股之姿拉下台灣政壇股王,甚至想要取而代之。

這位資本家,當然就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落馬的他,由於一直沒有明確表態支持已在黨內出線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因此,郭的一舉一動,都成了當下總統大選的觀戰焦點。…(本文節自財訊587期,詳全文)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1744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5531.62 -2,859.00 -4.18%
以太幣ETH 3392.18 -250.23 -6.87%
瑞波幣XRP 0.606566 -0.01 -2.05%
比特幣現金BCH 371.89 -30.77 -7.64%
萊特幣LTC 81.11 -4.75 -5.53%
卡達幣ADA 0.624843 -0.06 -8.26%
波場幣TRX 0.121986 0.00 -3.34%
恆星幣XLM 0.124350 -0.01 -5.91%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