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視科博館草悟道亞昕登頂市心 (2023-07-13 理財周刊 文.理財周刊)


▲台中城市之肺,以科博館為起點

外圍房價高漲,自住客紛紛重返市中心,亞昕鎖定擁4萬坪綠海的科博館特區,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亞昕丰山」。
近年新興重劃區及外圍推案屢屢挑戰區域房價天花板,但隨著政府、央行針對房市陸續頒布抑制措施,市中心的保值優勢也更顯明確。過去多於台中北屯推案的亞昕集團,首度進軍市中心就瞄準科博館特區4萬坪綠海,以罕見角地座落打造28層雙塔住宅大樓,在新案稀缺的科博館草悟道沿線,特別耳目一新。

科博館特區,對於台中人是相當獨特的存在。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下,市府將土庫溪沿線改造成綠園道,大手筆挪出4萬餘坪土地規劃國家級的科博館、植物園,一路蔓延的大型綠地、園道,各級學校林立,加上科博館經營有成樹立指標性,促使科博館特區發展成綠海環伺、具備人文底蘊的頂級名宅聚落。

現今科博館、草悟道周邊發展成熟,近年推出的頂級豪宅個案,行情已與七期並駕齊驅,以市中心珍稀的環境特質,吸引金字塔頂端族群回流置產。地產業者直言,現在土地寸土寸金,往後的重劃區無論自辦、公辦,綠地配置都難以再像當年這般奢侈,「懂挑的人都知道,從科博館延伸出去無盡的綠意和藝文資源,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條件。」

都會住宅以綠為稀,因此公園綠地也成為住宅指標。觀察北區、西區的常態設籍人口,6千人以上的里幾乎都集中在園道周圍,高檔住宅及豪宅大樓比比皆是,且自住者眾,鮮少有轉手釋出,不只帶動區域中古屋房價節節攀升,更顯見科博館特區的強勁居住需求。

長年經營北台灣的亞昕,看好科博館特區的居住價值,在十四期重劃區如火如荼推案同時,早已鎖定北區提前佈局、著手整合。預計下半年推出的「亞昕丰山」,位於忠明路、華富街口,是極少數散步約5分鐘植物園、直視科博館樹海的個案,此外,亞昕更跳脫區域中大坪數豪宅框架,推出少見的2~3房、25~40坪規劃,以科博館特區罕有的親民門檻,回應剛性自住族群的想望。

業者表示,市中心一向是需求大、供給少,換屋動能特別強,當重劃區預售房價已超越都會區,帶動剛性自住買盤回歸市中心,畢竟價格相近,生活機能及開闊綠海卻更勝一籌,「尤其當今是自住族群的天下,對自住客而言,能夠直接享受,就沒必要選擇等待,從許多市中心建案的熱度,就能一窺這個新趨勢。」

※查看更多:https://591.com.tw/fYwZ2
※上述資料來源於亞昕國際開發,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理財周刊1194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葉倫鞠躬銷美債
◎封面故事>蘋果開光 Micro LED新趨勢 面板報價回升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城市裡同居 專訪Banana Coliving創辦人余宸緯
◎林友銘台股點金錄>複製生成式AI模式 下個明星產業在哪裡?
◎新聞熱線>夏日花園 藍與白的幻想曲 蔡佳純個展
◎新聞熱線>芎林市場招商說明會開始報名! 送原木鍋鏟,邀您一起炒熱芎林!
◎新聞熱線>北客移居潮夯雙軌道優勢「天藝」指名度高
◎新聞熱線>三大優勢選藏美六本木 搶攻台南「商60」副都心 伊東豊雄也助陣
◎新聞熱線>永康新市政核心「和發幸福成」自住首選原因出爐
◎新聞熱線>直視科博館草悟道亞昕登頂市心.
◎房市觀察>囤房稅2.0 政府加碼打炒房
◎全球理財觀>AI強者恆強vs.旺季不旺
◎編輯室觀點>加權指數月線保衛戰 航空雙雄展現股價韌性
◎博士爸爸選好股>桓達 長期值得信賴的製程自動化傳感器提供者
◎AI智能交易>資金動能滿滿
◎房市放大鏡>房市超狂大預測~蛋黃、蛋白 全新定義
◎理善大家來>賽珍珠基金會 在桃園舉辦公益市集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3819.13 63.81 0.10%
以太幣ETH 3305.91 175.75 5.61%
瑞波幣XRP 0.522175 0.00 -0.75%
比特幣現金BCH 482.15 -0.29 -0.06%
萊特幣LTC 84.64 -3.35 -3.81%
卡達幣ADA 0.474195 0.01 2.48%
波場幣TRX 0.120893 0.00 0.70%
恆星幣XLM 0.115530 0.00 1.34%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