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音樂,夢想卓越 I love I care (2023-07-20 理財周刊 文.潘鴻恩)


愛樂福ILove關懷文創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愛樂福),是全台首創以「反毒品格音樂營」模式導入品格教育、反毒教育、音樂教育三大重點議題的社福單位,同時也創下全台灣舉辦音樂營隊最多紀錄的社福團體;與此同時,愛樂福也自行開發一套全台獨家的「反毒模型教具」,此套教具深獲刑事局及各界反毒單位的認可與讚賞。

毒品問題一直是全球都在關注的議題,近年來由於新型毒品的興起,加上毒販分子的手法日益漸新,將毒品摻入在常見的零食中並且以零食樣貌販售,如:糖果、餅乾、咖啡包等,許多學生因難以分辨,進而造成誤觸或是食用毒品導致觸法等案例層出不窮,實為遺憾!為了培養青年學子能夠有反毒、防毒的意識,愛樂福透過音樂做為媒介,除了幫助青年學子透過音樂逐夢,也導入反毒活動,教導學員建立辨毒、識毒並反毒的能力。

「反毒品格音樂營」一直是愛樂福的獨門招牌,透過音樂的學習,讓學員得知選擇正當的休閒娛樂非常重要,尤其是面對未來挫折及壓力時,音樂更是很好的紓壓方式,因此我們精心研發創意的教學方式,透過免費的樂器教學吸引報名,最大的特點是在六小時內就能讓學員學會基本彈奏技能且能用以演奏歌曲,許多家長與老師們起初都不相信,總是疑惑道:「怎麼可能六個小時就能學會一樣樂器並且演奏出來?」但是經由愛樂福對音樂課程的創意編排以及獨特的教學方式,學員們學得開心也有成就感,每一次的成果發表會上,所有老師與家長們都相當驚訝地見證:孩子真的做到了!

音樂營會中置入的另一大亮點:反毒教育,我們有全台獨創的「沉浸體驗式」教學,用寓教於樂精神發揮出以活動帶動學習的方式,使學生能夠專注且有效率的學習反毒知能,強化反毒的能力培養,許多老師們都表示道:「這是第一次看到學生這麼有興趣的上反毒課」,大家對於愛樂福的反毒課程都給予相當高度的肯定。

從2018年起舉辦反毒品格音樂營至今已服務過全台灣54個鄉鎮,約有3200名學生受惠,我們會繼續走下去,幫助更多偏鄉孩子能夠透過音樂逐夢,同時也培養他們建立反毒意識,不輕易被有心人士誘惑而造成終生遺憾。

孩子的未來有無限的可能,他們的夢想不能毀在毒品的手上,愛樂福邀請您也能一起用愛與關懷守護我們的下一代,您的一份善舉將為台灣的下一代帶來希望。歡迎上網搜尋【愛樂福】並提供支持與關心。
(本文作者為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執行長)

圖說:台東大鳥部落音樂營(大自然與孩子的呼應)

※理財周刊1195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美元跌 萬物漲
◎封面故事>美台超級財報週、蘇姿丰來了 AI再起 留意電能
◎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錢進法拍屋 達人:小細節更要留意
◎理善大家來>我玩音樂,夢想卓越 I love I care
◎全球理財觀>震盪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電腦股的價值重估行情
◎編輯室觀點>聚焦7月20日台積電法說會 台積電概念股水漲船高?
◎博士爸爸選好股>逸達生技 以研發為核心 平衡短期可持續性的營收及長期高價值的產品線(上)
◎房市觀察>當前都更危老所面臨最重要的十二大議題
◎AI智能交易>金融循環與交易慣性
◎發哥好宅面面觀>發哥好宅─建築外牆材料該如何選擇?

 
加密貨幣
比特幣BTC 62362.67 -1,056.47 -1.67%
以太幣ETH 3172.72 -79.45 -2.44%
瑞波幣XRP 0.508012 -0.01 -1.89%
比特幣現金BCH 450.33 -27.09 -5.67%
萊特幣LTC 83.28 -0.60 -0.72%
卡達幣ADA 0.453290 -0.01 -2.94%
波場幣TRX 0.118784 0.00 -0.83%
恆星幣XLM 0.110128 0.00 -3.73%
投資訊息
相關網站
股市服務區
行動版 電腦版
系統合作: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提供: 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台灣證券交易所, 櫃買中心, 台灣期貨交易所
依證券主管機關規定,使用本網站股票、期貨等金融報價資訊之會員,務請詳細閱讀「資訊用戶權益暨使用同意聲明書」並建議會員使用本網站資訊, 在金融和投資等方面,能具有足夠知識及經驗以判斷投資的價值與風險,同時會員也同意本網站所提供之金融資訊, 係供參考,不能做為投資交易之依據;若引以進行交易時,仍應透過一般合法交易管道,並自行判斷市場價格與風險。
請遵守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資訊使用管理辦法』等交易資訊管理相關規定本資料僅供參考,所有資料以台灣證券交易所、櫃買中心公告為準。 因網路傳輸問題造成之資料更新延誤,精誠資訊不負交易損失責任。